和諧星球

本案屋主為一對夫妻及兩位子女,由於每個成員對於空間各有強烈的想法,設計者遂遵照每位成員喜好,特意採用不同的設計風格打造,以整併式手法,在空間內形塑每個區塊間別具風貌的住屋氛圍,步入每個區塊間,彷彿便能感受到來自每位屋主鮮明的性格與喜好。整體空間在混搭風格的採用下,仍舊以簡約的調性鋪展,揉合日式風格、工業風貌與韓系語彙,在高反差的風格選搭下,特地採用了同調性的材質紋理及色澤的點綴,在異中求同的巧思之中,以「貫穿」與「融合」的手法調配,呈現豐富而和諧的場域氛圍。

在以工業風格作為公領域主要調性的鋪展下,透過鐵件元素、網狀格屏,並輔以鏡面勾勒,圍塑簡約而俐落的冷調質感;私領域以韓式風格打造中,為跳脫空間制式的印象,以簡約的調性為主採用了弧形手法鋪展,運用於門片、層架、天花板層板、天頂罩燈,並多方採用嵌入式的簍空層架,為屋主提供更多靈活應用的可能;至於清雅的日系風空間,在木質材料的鋪展下,以天花格柵、置物層板與木質調的調光窗簾,展現具有禪風的靜謐感受。其中不僅僅是揉合各風格的設計巧思打造,設計者更透過了牆面顏色的鋪展為空間注入鮮明的情緒。例如在日系風格的層板櫃體中以抹茶綠作為背牆主調,勾勒出禪意風格的寧靜質感;淺藍色的背牆運用在韓系房間內,則更加彰顯了清甜雅逸的空間氛圍。

在不脫離簡約手法的主軸之思下,雖然打造了高反差風格,卻仍巧妙運用了同調性的材質紋理及線條元素,演繹著異中求同的貫穿與融合。整體空間以良好的生活品質作為考量,首先審慎地考量了原始基地環境,採用大面窗片的手法,保留了通透的光線,無論在公領域抑或私領域,白天時僅需拉開調光捲簾,便全然無需採用日光照明。長時間居住下來,不僅能擁有通透的自然光照,還能大幅降低白天時電燈的使用度,達到環境永續以及節能減碳的永續回饋。

和諧星球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塌米、玻璃、油漆、美耐板、清水模、鋁隔屏、智慧門鎖、電動窗簾。

  • VIEW

    57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