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質韻

此住宅規劃設計案以簡約為主軸,舊屋翻新同時保留多面自然採光。空間規劃以一樓為公共空間,二三樓臥房、四樓親子書房區及閣樓空間。屋主喜好原木質地,全室運用多種天然木質、鐵件、鏡面等自然材質搭配色彩的表現,用多元設計語彙詮釋住家風貌。

公共空間入口運用木作收納櫃,兼具玄關及擺飾功能,圓弧狀天花搭配間接照明,使空間更為柔潤,青花瓷電視牆色澤淡雅的,以穿插的金色美耐板與深色木紋裝飾沙發背牆呈現躍動感。客廳擺置的柚木色鋼琴為女屋主20年前結婚禮物,後側利用鏡面與棕色木皮配置,使其呈現一體。開放式餐廚空間則採用日式廚具,良好收納機能,滿足女主人需求。

二樓主臥以淺色木紋地坪搭配黃色繃皮背牆,呈現一置性,寧靜沉穩,更衣室保留自然採光,以淺色木質,減少密閉與重量感,質感輕盈。三樓孩童房呼應開放空間設計元素並加入黑波點綴,延續輕盈質感。親子書房空間,以木質搭配色彩活潑的傢飾,加上天花漆以粉嫩色系帶出明亮的空間感。中式書櫃配合胡桃木書桌,混搭出親子公用空間。

透過牆面鑽孔,加強閣樓空間的空氣流通,亦帶來特殊的視覺效過,透過孔洞流瀉微弱光源,移除水塔之後,使閣樓形成冥想空間。樓梯處運用格柵的穿透性取代封閉處理。多重風格的融合與設計面的細節,營造出光線充足、質感細緻,極富韻味的情境宅邸。


光質韻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臥室、 更衣室、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 VIEW

    222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