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嚮

「心之所嚮」是為一現代女性打造的內心居所。在四坪半的空間內為屋主規劃包含玄關、客廳、廚房、臥房、衣櫃、書桌、電視牆等七處完整設施於一室。機能完整之外,亦不犧牲小宅邸的設計美學,整體呈現輕盈自在的空間氛圍。

在狹長型的空間格局上,不拘泥於實牆隔間,不僅保持空間的輕巧及完整性,也符合屋主對於視覺寬裕感的需求與舒適性。跳脫一般女性房間以粉色為主色的思維,進入玄關可見整體以內斂寧靜的灰色為主基調,寧靜的低彩度凸顯了兩側牆面的設計,一側採開放式衣櫃與書桌的一體呈現,高低錯落形成明快的視覺節奏,為了節省空間用度衣櫃採正掛式設計,牆面的淺灰正凸顯出鐵件上馬卡龍色的粉嫩,去除生硬增添柔美之感。對側牆面亦以三幅粉色系壁飾點綴出女性情懷。在臥房與L型廚房之間以沉穩沙發座與雅緻的小茶几區隔,形成流暢的室內動線。

全室舖設斜向的多色木質地板增添變化,在燈光設計上,特別自天花嵌入一條與地面逆向的光帶,自衣櫃垂直入地,獨特的向量式變化使整體氛圍沉穩雅致又不失活潑明快,

廚櫃上色澤沉穩的雲紋質門片與入口大門上的黑色雲紋互相輝映,運用色彩及質感的變化帶入空間中的第二層次,自然形成空間內部層次的變化。整體內斂優雅,搭配柔和燈光與色彩變化豐富的軟傢飾,成為靜謐與歡快並存的私住宅。


心之所嚮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不公佈

  • VIEW

    154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