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無拘 工業風Loft居所 | M & M

嚮往充滿活力的80年代,發展於紐約藝術創作者間改造自己住所和工作室的LOFT風格,和其背後代表的隨興無拘態度。
藉由設計以及材質的選擇,我們替屋主打造基底。留待未來,由屋主自身生活的痕跡和珍藏物件,有機形塑出獨具風采的LOFT住所。

玄關做為開場,地面以義大利地板塗料作為落塵區,與室內的木地板材質做出區隔。

地面鑲嵌了不鏽鋼鍍鈦板雷切出的字樣。「M&M」代表著男女主人的英文名字首,標誌著家的專屬印記,也象徵著兩人堅實的感情。

為了維持簡潔的公共空間視覺感,我們在入口旁設置了整合鞋櫃、汙衣櫃的衣帽間。除了擁有豐富的收納機能,也能掛置常用的出門物件。

衣帽間對面,則是替屋主安裝上精心購入的由Kai Kristiansen設計、FM Mobler生產的層架壁櫃。
各組件,可以依據自身喜好隨意組合。既隨興,又帶有北歐傢俱特有的溫潤質感。

水平面向,以開放式的手法布局公共區域;樂土大面積、富有層次地應用在天地壁,營造LOFT風格的開闊空間感與不羈。

天花板,只局部以木作修飾吊隱式冷氣的主機與銅管,其餘消防、燈具等管線則不加以隱藏,讓原始樓高能被發揮,也多了一絲率性不拘。

開放的餐廚區,以中島及餐桌作為焦點核心。鐵件的桌腳和支撐結構,呼應了倉庫、廠房裏頭會有的剛硬元素;紅銅斑駁樣式的薄板檯面,替空間增添了一絲時光刻痕。

兩扇落地窗中間的柱位,我們封出側板,利用中間的層板以及貓抓柱,將此區打造貓咪能穿梭玩耍的迷你樂園,也成為柔軟的端景一隅。

客廳中心,擺上屋主珍藏的Rolf Benz MERA沙發。
其沉穩嚴謹的簡約風格,配上了鮮黃俏皮的布面選擇,展現了屋主獨到、玩心的家具品味;這一抹鮮黃,也成為了令人印象深刻、生動活潑的空間亮點。

主臥室,同樣以裸露的天花設計。

半腰床頭板的上方,以義大利藝術塗料施作。
古銅色澤上加上獨特的立體紋理,呼應了LOFT風格中的工業美學,賦予整個空間粗曠但同時又精緻的氛圍。

主臥室和小孩房的拉門門片,採用了護欄和圍籬工程中常見的菱形擴張網,創出造朦朧通透感。

在這個空間中,自由、創意和獨特性能盡情綻放,包容著無限可能。
無論是窗邊的一幅畫作、角落的一本書,亦或是一張柔軟的沙發,這些物件都是屋主自身故事的一部分,未來也將續寫空間的情感和記憶。

隨興無拘 工業風Loft居所 | M & M

風格

Loft風格

類型

電梯大樓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書房、 兒童房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鐵件、擴張網、不鏽鋼包板、系統板材、薄板瓷磚、木皮、投影漆、壓克力、樂土灰泥

  • VIEW

    23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