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美式氣息與現代輕奢相會 | 清雅 雋美

經由友人的介紹,我們與此案的屋主相遇。
屋主是位英俊挺拔的年輕人,散發朝氣與自信。
素雅的白色基底搭配優雅的線條,將美式古典的恬適氣息帶入;現代的手法和輕奢元素的融入,更相襯屋主所散發的格調氣質。

入戶的玄關處以米色石紋磚開場,四邊以灰白色系薄板包圍出精緻輪廓。

沿著玄關典雅的白色門片進入室內,左手邊我們配置了一個放置小物品兼展示的平台。
鮮奶茶色樂土灰泥在一片白淨中點綴出些許暖活的氛圍,與對面一側的餐邊櫃牆面彼此呼應,圍塑出用餐空間的愉悅情境。

電視主牆,以天然大理石紋路的薄板鋪敘,融入輕奢氣息。
我們取消常見的電視櫃,改以通道連結至一旁的櫃體,維持整面牆的乾淨純粹,讓薄板能盡情彰顯自身的優雅線條。

與電視牆做延續,餐桌桌面和廚房區牆面,以同樣的薄板瓷磚做表面飾材。
中島作為半邊公區的視覺中心,我們以奢石「天使之心」為樣式的薄板貼作。
金米色底配上幾何圖形的水晶體分布,為此區嵌入獨樹一幟的美學語彙。

通往廊道的路線,以拉門將公區與私領域區分開來,營造儀式感。

孝順的屋主,已經預留好了母親的房間,讓將來若真的有需要時,能夠貼身照顧。

母親房,以弧形天花修飾床頭樑的存在。

衣櫃和床頭,同樣以美式、具有造型的肚板門片與線板妝點。
衣櫃最靠床邊,下半部做側開放的設計,既可充當床邊櫃,也預留好了插座供各種可能的使用。
母親房以及其餘全部空間,都採用班傑明・摩爾的室內漆。除了色澤持久易維護外,零VOC、零甲醛的產品品質,讓健康更能得到保障。

男主人的臥室,以淡藍色作為主色,猶如身處平靜的汪洋般,沉穩平時緊繃的心緒。

+1房的空間,則規劃成屋主小而精緻的衣帽間。
訂製的立鏡,完美一體地貼合於牆角;小巧的凳子,如同服裝店供人小憩或試鞋的配置,讓此處成為專屬於屋主的時尚一隅。

留有一處空房,代表將家人擺在第一位。
每個角落,除了彰顯屋主對於細節的追求與自身品味,同時也流露出體貼與細心的那面。

當美式氣息與現代輕奢相會 | 清雅 雋美

風格

美式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更衣室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木百葉窗、鐵件、系統板材、薄板、木皮、班傑明.摩爾乳膠漆、奶茶色樂土灰泥

  • VIEW

    9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