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練的現代語彙 別緻的木質居所 | MOOD

此次案件的屋主是一對年輕夫妻。
溝通討論時,夫妻倆做足了功課,蒐集了各式喜歡的示意照片,裡頭有像是北歐、日式、禪風、美式鄉村等不同的風格。

將照片中的原素梳理,其實會找到一個貫穿的主題,那就是大量的木質紋理。
於是我們以簡練的現代語彙作為設計手法,在其中,隱隱帶入各種不同風格做融合,創造出專屬於屋主兩人別緻的木質居所。

一個規劃合宜的玄關櫃,能減少居住者出門時遺落物品的可能。

我們將進門右手邊的區塊依序規劃為穿鞋椅、鞋櫃和汙衣櫃,置放隨身物品的玄關櫃則是做在進門前面一些的位置,藉此讓動線以及使用上更順手方便,也作為進門時的緩和端景。

原本的房屋是三房的格局,將客廳後方的兩間房間的隔間拆除,重新規劃後的格局,變成一間開放式書房,以及擁有更衣室的大主臥;

封閉的廚房牆面拆除後,開放的餐廳、廚房區,讓整體空間顯得更加地寬敞。

為了怕開放式餐廚區的油煙味會溢散至其他區域,玻璃鐵件摺疊門隨使用情境敞開、閉合的彈性設置阻絕了油煙,整體公共區域的光線和開闊度也不因此而減損。

廚房區需要足夠的工作照明,我們以白色壓克力板配上燈管,創造均勻明亮的餐廚環境;內縮上升的燈光布局,有種引天光入室的挑高效果。

橫亙在餐廳天花板的大樑,採木隔柵的設計,讓高層能不至於完全犧牲,也遙相與屋主精心挑選的實木桌板呼應。

電視牆以樂土抹鏝。上方貼作的磁磚樣式,採用粗骨料磨石子的表面紋路。

灰色與木色間的搭配,營造淡淡的日式、侘寂風氣息。

客廳後方的書房,桌面為木質紋理,遮擋的造型立板則是黑色美耐板去做包覆,呼應餐廚區的木質壁板和折門鐵件元素。

書櫃木作展示架,細薄的黑色鐵件作為層板的分隔,豐富了層次,增添現代的輕薄俐落感。

臥榻連接主臥室更衣室的牆面,相對位置為更衣室的化妝桌。
採取鐵件屏風的穿透手法,我們四邊我們以玻璃保有空間感以及光線的穿透。
相對於主臥室化妝桌的鏡子配置,臥榻這一側同樣配置鏡子,視覺縱深藉此延展。

由於屋主有貓咪作為家庭成員,廊道尾端的儲納櫃,我們替屋主開了活動小門,裡頭連接主臥一側,供毛小孩未來能自由自在地穿梭在空間之中。

主臥室,以暖灰色系的美式風格,創造溫馨的寢居環境。
床頭陣列式的線板分割,將壁燈、插座精準地整合,展現精緻的設計感。

採開放的衣櫃設計,讓更衣室空間感更敞亮。

滑門全身鏡,既能端詳穿著,同時也能局部遮蔽櫃內情形,達到雙重機能。

上方的方格抽和飾品抽屜,滿足各式飾品、小物的收納。

簡練的現代語彙 別緻的木質居所 | MOOD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更衣室、 書房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鐵件、烤漆、系統板材、薄板瓷磚、壓克力、長虹玻璃、木皮、樂土灰泥

  • VIEW

    14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