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拿鐵

在討論需求時,因屋主夫妻有一個 1 歲大寶,且即將迎來二寶,希望設計師能配置充足的收納空間,擺放大量電器與寶寶的生活用品。因此如何在動線安排、風水考量、收納空間與居家美學中取得平衡,讓一家人擁有舒適的居住空間,是我們在構思與設計此案上的核心目標。

由於推開家門的那一刻,會直接看到陽台的落地窗,我們在玄關處設置了一個屏風,除了用來化解穿堂煞,也巧妙地形成一處落塵區。

考量到設置屏風會有光線阻隔的影響,屏風的設計也是有一些小巧思在其中。邊框使用訂製的黑色鐵件,與玄關的黑鏡做呼應,上方邊框特別設計成圓弧形,增加空間的圓潤感。鐵件內使用了透光不透明的長虹玻璃,讓光線能穿透至玄關。

屏風下半部與鞋櫃桶身相同的顏色,玄關地板選用淺色塑膠地板,離開落塵區由木質色的防水超耐磨地板帶領,運用配色界定區域,作為出門與回到家的心情轉換。

我們充分利用每個空間,在餐桌旁、廚房內、外規劃了訂製收納櫃,用來擺放家中電器與寶寶所需用品。整體空間主要以奶油色和木質色做搭配,適當加了一點石紋,營造出優雅與溫暖的氛圍。


伯爵拿鐵

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麗仕矽酸鈣板、系統櫃、磁性烤漆玻璃、黑鏡、明鏡、訂製鐵件、防水超耐磨木地板、塑膠地板

  • VIEW

    16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