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的簡約 日式的自然紋理 | 連宅

北歐的簡約加上日式的自然紋理,整體居住環境,瀰漫令人安心的質樸氛圍。
簡單但雋永,回歸純粹的質感男子居所。

儘管擁有三面的良好採光,但由於格局的安排以及門片的限制,居住者在公共空間時,其實頂多感受到兩面的光線,又甚至只有一面。

發揮點玩心和小巧思,我們將玄關區的牆面,以木作壁板加上背後的打光,模擬一扇小窗被白色的布簾遮擋後,兩側光線微微流瀉的視覺效果。
窗戶的心理暗示,讓封閉感降低。
在廳區活動時,有種兩面都有開窗的愉悅享受。

公共空間,以木質調、白色為基礎,再以淺灰元素創造層次深度。
圓弧型的包覆修飾,弱化大樑的存在;高底點的安排,劃定出了客廳、餐廳的區塊範圍,也引導著過道動線。

電視牆以相異材質的灰色堆疊,前後分別以樂土灰泥和石礫質感的磁磚搭襯,內斂中同時藏有細節的處理。

餐廚區的配置,以日式木條隔柵結合玻璃的拉門隔絕廚房區的油煙。
餐廳以木質調,結合同色系的米色和棕色,予人偏暖、溫馨的心理感受。

餐邊櫃和中島檯面,以呼應電視牆的石礫質感磁磚貼作,讓整區的溫暖感覺不至於過度飽滿。

木作桌面使用的的FENIX面材,觸感溫潤且抗指紋;霧面的精緻色澤,加上熱修復科技,讓賞心悅目的同時,也能經得起日常的使用磨耗。


書房,規劃了擺放書籍的層架和置物空間。
由於屋主明確表示需要有更多收納衣物的空間。經溝通確認,我們將進門左側的整道牆面,配置了能吊掛衣服的衣櫃,以及收納包款、飾品的專屬區域。
使用淺灰門片以及灰玻拉門,將此區域存在感盡量降低,不讓書房的專注氣息因此減弱。

主臥室,由於建設公司交屋時已經附好了衣櫃,床頭擺放位置沒有太多的選擇下。

在見不到門的狀態下,容易導致人心神不寧。
為了化解這個情況,我們以隔柵屏風做為緩衝;從隔柵到牆面再到內凹的畸零空間,木質調的壁板圍塑出安心的壁壘,樂土施作的床頭圍築出舒眠氛圍。

北歐的簡約 日式的自然紋理 | 連宅

風格

簡約風,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書房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鐵件、FENIX、木皮、格柵、格柵拉門、樂土灰泥、書房、班傑明超耐磨漆

  • VIEW

    21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