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 脫離紛擾 Cog & J Taipei 餐酒館

Cog&J 是一家英式復古格的餐酒館,全作以機械感「齒輪」元素為靈感,抽象的「時間」概念為主軸,並以華麗又神秘的「劇場」意象串 連。拉開第一道玻璃門,迎接而來的是帶有時代感的售票亭,利用層層遞進的空間轉變及場景設定,觸發顧客的好奇心。
空間劃分成沙發區、卡座區、包廂區及吧台區,以吧台作為空間主體, 讓故事從此展開。全作選用深色色彩營造幽暗氛圍,像是深灰色的磚瓦、漆黑的天花板等,牆體不但移除原本的裝飾表面,讓建築結構的基底質材直接裸露呈現,斑駁的磚瓦肌理加上新的線板飾面,產生時間的衝突與戲劇感的視覺饗宴。並透過帶有雕刻紋理的玻璃燈飾,隨著凹凸折射產生層次變化。吧台的上方利用金箔與金屬骨架形塑出半弧形的天花 板,經由反射營造出聚光燈的意象,家具擺飾中可以看到飽和濃烈的色彩,像是座位區的紅色抱枕、包廂區的墨綠色皮革沙、化妝室壁面的寶藍色復古磚等,布材也特別選用帶有厚度的絨布,與歐洲劇院常見的布面質地相互呼應。除此之外,為增添入門的儀式感迎賓走道以異材拼 接,座位之間也籍由木紋磚、地磚的相異紋理區隔空間。

顛覆傳統 脫離紛擾 Cog & J Taipei 餐酒館

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客廳、 餐廳、 吧台、 玄關、 衛浴、 其他空間、 商空-餐飲酒店、

坪數

不公佈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磚瓦、金屬骨架形、木紋磚、地磚

  • VIEW

    29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