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設計|無邊境.Boundaryless.

關於一處設計師的靈感森林——「無邊境」。
有人著迷自然、有人厭倦城市、有人與世隔絕才有靈感,無論理由為何,只為抵達更廣闊的創意森林。本作品唯一間室內設計公司,以「無邊境」為思考核心,結合其事業核心價值:「專注於突破空間美學設計架構」作為設計理念,空間語彙則專注於三大主軸:「城市藝術」、「質感紋理」、「新環境關係」設計配置。
為兼顧「城市文化」與「環境感受」之融合,選定台北民生社區:「一個適合生活的地方」,此區早年規劃仿效美國都市計畫,公共設施完善並配合政策推動環保綠化、美化,建築後巷預留四至五公尺寬步道,棟距間保持乾淨又安靜的氣氛;一個設計案經常在傳統與潮流的革新中展開,本作品的設計師在紐約時的生活感即是如此,擁有僅一河之隔的〝曼哈頓〞與〝布魯克林〞交融著鮮明的城市文化特性;曼哈頓的魅力吸引著白領、藝術家、創業者在此;布魯克林區擁有人們散步慢跑、工作沉思的生活百態,而這一帶街區老宅採用許多「 紅磚建築」,可感受經歷百年風霜依然堅韌美麗。兩處兼顧生活機能以及難能可貴的休閒寧靜,與幾千公里之外的民生社區相呼應,在空間風格的靈感源自於此。創作者的工作空間應該是「有機的」、「自由感」、「不過於整潔」,故視覺材料以「有溫度、手感」呈現,大面積設計存在「紅磚牆」、「水泥紋地板」、「隨機紋理」質面表現粗曠、奔放的空間表情,打造隨性並具有歷史感的氛圍。以城市文化、藝術氛圍雕塑出空間新貌,帶出濃厚自由感、藝術性、文化底蘊,使之充滿了豐沛活力和創意能量,這些人文元素都印刻本空間的創作DNA中,象徵無邊境、永無止盡的創作能量。
工作室的「入口」像是所有空間與對外的結界、一部小說的開頭,預言著故事的第一篇章,故此將門口設計成「旋轉門」,迴旋視覺感象徵踏進來的人們,將徹底 「翻轉」對空間的想像力,而入口旋轉門與迎賓處則另外建立出「新環境關係」,為傳達室內設計並不侷限於內部,而是可涵蓋整個社區及城市,我們將「空間」與「街道」產生連結並在格局配置中顯現,旋轉門可自然的將陽光、微風、鳥鳴聲巧妙吹拂進室內,巧妙擁有半戶外空間,供自然風景與人們休憩的使用,皆為新環境景觀的設計元素,此處有如本作品的心臟,讓室內設計與城市相融淬鍊無邊境風格。
為表達自由感,迎賓區特選用一座既奔放又精煉的裝置:「P51 Carfa沙發」,以1968年FASTBACK野馬為原型搭配油染皮革,顏色隨使用時間愈長散發獨特韻味,並保留後方後車廂、保險桿,即使不懂跑車知識,待客之道提供視覺震撼與舒適感;軟裝上,大量選用歐式老物件帶出時間感,每個櫃子、門框都像在訴說專屬於它的故事,以此呼應設計師對創作的定義:「每一件設計案,都是獨一無二生活故事。」;「會議區」營造輕鬆無壓的氣氛,桌面選用「黑色陶板」客戶挑選材料時,不易刮傷且不受其他色階影響風格搭配,另外搭配三顆頂部崁燈可調整色溫,随著燈光流轉可沉浸於未來生活情節,做出精準的設計配置。
入口處、迎賓區、會議區及辦公區四處可彈性定義其使用機能性,迎賓區與辦公室之間設置「玻璃旋轉隔屏」,當隔屏敞開或鎖起來可做開放式空間或獨立包廂使用。進入「辦公區」,工作桌椅以符合人體工學的舒展度為主,桌面較一般寬且深發揮創作自由,雖會犧牲其他座位,但一間好的設計公司應該打造更友善舒適的環境吸引人才,促進設計圈的進步;在「茶水區」特意不設置座椅,以效率為慣性為設計出發點,減少冗長會議的狀況,也方便走動至後方材料室開啟機動性會議;洗手間的設計則以暗色調為主體,鏡面裝飾蘊含理念巧思,以英譯無邊境突破空間美學張貼四面玻璃,透過鏡面無限反射的視覺流動來傳達現代感。
歡迎光臨「無邊境」,突破設計想像是一種工作態度,接受廣泛想法跟業主並肩挑戰激盪出無限可能,讓「設計,不只是做設計」,核心價值更珍視個人生活哲學,挖掘客戶潛在需求,創作出人性且質煉的生活情景,空間理念以人文藝術、新舊跨界元素來回應這個物換星移的時代,以無邊境的設計思考為您淬鍊出經典作品。

辦公室設計|無邊境.Boundaryless.

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客廳、 吧台、 玄關、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老鐵件、花磚、紅磚、特殊漆、包膜

  • VIEW

    21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