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坪小空間打造最強收納術

設計師選擇以簡約的「無印風」來進行規劃,沒有過多的裝飾,讓室內顏色、空間越簡單更顯得居住舒服適宜。

整修前原屋況,站在大門就一眼望穿整個空間,讓人沒有隱私感;而浴室的雜亂,也同樣影響進門的心情。設計師將大門開門方向進行調換,原有浴室門往裡頭移動,以避開一進門看到廁所的窘迫。

進門後的玄關櫃體不落地,一方面增加照明,亦可在櫃體下方放置拖鞋,以應偶爾輕便外出簡單換鞋的情況。下方懸空處設置插座,掃地機器人收納放置很方便。

轉身來到客廳與廚房,設計師適度分劃空間並且進行重疊。請師傅訂製的活動餐桌。餐桌可供兩人用餐,使用時放下即可,收納後不佔走道,隱藏在櫃體之間。在設計師的提議下,將廚房規劃得更加詳細實用,且有設置出餐檯面,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亦可邀請好友在家聚會用餐。

坪數極小情況下,設計師仍規劃出一房,架高房間地板,增至地面收納櫃體。可將冬天的厚棉被、枕頭被單…… 等,床板為可掀式設計,房間地板下方全室收納,充足的量體可以儲存一年四季的衣服、包包。

衣櫃依照屋主生活習慣與收納需求量進行訂製,換季時只要將收納在地板櫃體中的衣褲進行更換即可。屏風明確劃分客廳與房間的空間,拉上的屏風即可成為獨立房間,亦可讓隱私感全面提升。

在此案例的規劃中,重點放在增加收納與實際劃分公、私使用領域。即使是在小坪數的空間中,一樣可以提升生活質感,與擁有極度完整的功能,全仰賴設計師對於生活細節的掌握,與多年規劃空間的經驗,打破小空間就必須捨棄某些功能性的說法。


8.5坪小空間打造最強收納術

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磁磚、金屬拉門、清玻璃、木皮

  • VIEW

    26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