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憶

位於彰化巷弄中的五樓街屋,屋主希望改造具有生活記憶的老家,讓擺攤退休後的父母親,擁有一個舒適且保有園藝興趣、舊生活記憶的空間,並且解決舊有房子既存的一些問題----光線不足、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樓梯及不符使用的動線隔局。
1至3層樓,以內凹、退縮部份室內空間的方式,創造景觀陽台;4、5樓則是挖開鐵皮屋頂,以天井陽台的方式,引光入室,並在陽台加入綠意植栽,一能解決室內光線不足問題,二可延續父母親退休前的圍藝興趣,並且能在活動於各樓層同時,都能感受充足光線與自然綠意的存在。
1、2樓空間,主要為父母親最常活動的區域,在材質選擇上,使用具有時代性的材料;抿石子、磨石子以及藤編家具等素材,並在二樓的客廳牆面上設計一個舊攤抬桌面展示架,形塑出新空間中,依然能保有原有生活的熟悉感、親切性。
4樓為交誼空間。吧台結合訂製鐵件燈具,將攤台意象帶入空間,點亮吧台燈,如同攤抬開始營業的意象;坐位區平台延伸至天井景觀,將綠意引入室內,形塑與自然結合的放鬆空間。
5樓的房間、浴室,透過天井的設計,能在沒有外在視線干擾下,更能放鬆享受著陽光與自然的存在,得以在偶而反家時,能有渡假的生活感受。


綠.憶

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不公佈

預算

不公佈

  • VIEW

    19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