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歸

迴歸
在人生的成長道路上我們不斷努力往上爬
不斷在茫茫大海中尋找、迷失與流連
最終我們找到了自己
在金錢與生活的天秤上凝訂了比重
從迂迴探索的深淵,歸向內心的渴望
為了下班後能與愛狗享受彼此的悠閒時光
決定回北部落腳一處近河濱公園視野遼闊的河邊居所


空間特色:
近年建商在推案普遍有一個現象,室內空間越來越小,為了好賣,卻一樣可維持兩房甚至三房的格局,這樣所延伸出的問題就是其它部分的功能和使用空間被捨棄或壓縮。如同本案,原建商格局為三房一廳一衛,沒有餐廳區,也沒有適合冰箱的擺放位置,沒有餐廳、客廳更是沒有採光和通風,在廚房與客廳上方還橫著一支空間中的大樑導致壓迫感,都考驗著後續設計團隊的設計功力。

設計重點:
凱翊設計團隊在空間動線上,將原本廚房側的一道牆面拆除,並退縮部分客廳旁的房間空間,讓冰箱及電器櫃有適當的空間擺放;另外,藉由天花板的設計搭配吊引式的空調,將消防管線、空調管線和大樑這些惱人的管線於天花內完整隱藏,弱化原本大樑跟空間帶來的壓迫感,在視覺上也能延伸至窗外;在空間收納上,利用系統櫃以淺色木紋桶身搭配白色門片,將原本系統櫃高度直接拉高製天花,在利用線條的分割,讓其融合成天花的一部分不顯突兀;書房走過道上的天花上方的畸零空間也充分作為收納使用,充分彌補了小空間的收納需求,還規劃一小區臥榻區,在週末午後也能於窗邊享受個人的閱讀時光。

迴‧歸

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臥室、 衛浴、 書房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得利全效乳膠漆、日本麗仕矽酸蓋板,系統櫃

  • VIEW

    22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