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樂

家有三代,承祭祖拜神傳統,舊式原木供桌延續香火,卻也與現代裝潢格格不入,因此在幾乎未動供桌的風水考量下,反將存在於空間中心的尷尬祭拜位置轉為靈活隔間的獨立佛堂,關上活動式鋁框玻璃門,成熟的黑完美融入現代都會的大宅風采中;每逢節日打開隔門,一家三代共處於此也不顯擁擠。兼具獨立與開放的佛堂門牆設計,除化解原本衛浴入口直對供桌的不良風水,也高明的解決在大多數設計中都會遇到的現代與傳統拉鋸問題,其實好傳統無須放棄,只要一點設計者用心,依然可以代代相傳。
空間創意的驚奇之處,在於原屋拆裝重建後,不僅披上一層鮮亮外衣,更解決長久以來的隔間不足與收納苦惱,煥然一新為內外兼備的氣質大宅。老式公寓一向缺乏動線整合,常常將供桌立於住宅顯眼處,造成視覺零碎切割,徒有充足坪數,卻毫無大宅氣勢,因此在室內歷經格局大搬風後,打開封閉廚房與被隔牆阻斷的客餐廳場域,將單點連結整合,不刻意凸顯各區,並降低玄關櫃高度,融合為一開放明亮的摩登宅邸;加上天頂的結構邊樑採同牆面分色處理,層次感拉大天花板高度,一處縱向與橫行皆盡情開展延伸的大宅公領域,真
正成為優雅新生活的開端。
慎終追遠,是家庭固有信仰,卻與現代設計衝突,當我們須堅守良善傳統又得邁開大步向前看時,創意成為最好融合劑。取其不變的固定風水位置,加之重組動線與活動隔間,曾被零碎切割的老公寓空間,
搖身一變為時尚都會的摩登大宅;因此祭拜傳統並未消逝,只是以現代手法包裝融入,在速成社會中保有不忘本的家庭傳承,留有濃郁親情味。


三代樂

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 VIEW

    44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