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本清源 城市裡的靜地 | 源靜

此案為位於台中市重劃區的電梯別墅。

地下室與二樓規劃為家庭成員們共享的視聽室及客餐廳區域。隨著樓層往上,三、四、五樓則是各自別具特色的寢居空間。

一樓車庫上方的管線,以鋁製格柵作為天花的修飾。
規劃時,格柵間隙配合LED燈管寬度去作排列,讓光源能平順地結合於平面中。

地下室的空間,規劃了客房以及視聽室。
順著樓梯往下,映入目光的是輕盈懸空的端景平台。

向內倒弧的木紋表面結合長虹玻璃作為背景,石材檯面穩妥地嵌入其中。
懸吊鐵件的點綴,產生視覺上的趣味性,舉重若輕。

走道底端為視聽室。
由於地下室天花板高度並非標準樓高,且有高低斜度落差。
我們順應此情形施作天花板,並配置吊隱式冷氣,讓空間顯得更開闊性。

電視牆面,以樂土灰泥施作。
底部的黑色石材平台,方便屋主未來置放音響等視聽設備。

兩側櫃體,以鐵件及系統板材設置。開放與遮掩間,滿足收納與展示的需求。

櫃體圍塑保留的空間,是屋主特別為了安放子女的電子琴與鋼琴的區域。
未來一家人不只能在此共享家庭劇院的時光,也能作為不受打擾的練琴室。

二樓,為寬敞的客餐廳區域。

配合地面原始的米黃色石材質地,餐廳區牆面,以淺棕色的司曼特塗料抹鏝,營造暖心沉穩的用餐空間。

由鏡面門片串連至客廳區域,為高兩米六、寬將近四米的薄板電視主牆。
光滑的立面反射,讓裡外的景致隱隱呈現;晶透湛藍的薄瓷板,細膩的紋路漫延整個場域,空間大氣不失沉靜。

因應屋主的收藏展示需求,沙發側面與背牆,規畫了專屬的展示櫃。
以鏡面作為襯底,當光線映照其上,形成漫射柔光,點亮每個物件,讓收藏成為自身品味美學的展現。


屋主的主臥室,規劃了更衣室及寢居空間。
以相異材質整合成同一色調,黑、灰的面與線條穿插其中,交織視覺層次感。

長虹玻璃的使用,讓更衣空間私密又保有透光感。
化妝鏡,以軌道的方式施作,增加使用的靈活性;後方收納櫃的其中一片門扇,也同樣採全身鏡面的拉門設計,讓屋主能方便地環顧自身的衣著搭配。

主臥床頭,以溫暖的米黃色壁紙貼覆。弧形收尾的方式圓潤了視覺,也修飾掉原先的畸零柱子。

一旁的mini bar,讓飲水、沖泡咖啡等更加方便,也同時兼具收納與展示的功能。

書桌區牆面,除了層板燈的氣氛光暈,置物層板也嵌入燈條作為輔助照明,明亮俐落,自成視覺焦點。

女兒房間,以白色為基底跳灰褐色。
粉紫色的床頭繃布,滿足女孩的浪漫想像。

男孩房,床頭下半部以湖水綠烤漆,上方則是淺灰色櫃體門片;兩側以深木色門片及立板作收束。
簡單的設計,留下餘裕,讓外頭的綠意街景,盡收眼底。

端本清源 城市裡的靜地 | 源靜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木皮、系統板材、鐵件、長虹玻璃、石材、石板、薄瓷板、烤漆、司曼特塗料、樂土

  • VIEW

    69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