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陽陸公館

業主為旅行愛好者,與太太及一對兒女於杭州富陽購置此棟別墅。此案設計的原始設計概念與「雲」有關,寓意業主對於翱翔天際的興趣與嚮往。

建築修正改為南邊進入,並添加玄關。玄關右側的落地窗利用地面石材鋪面加強一個十字動線作為延伸整個空間的軸線並將此軸線引至大廳,區分了空間,並可讓家具得以自由排列而。餐廳的天花板採用鏡面材料消除視覺上空間高度的壓迫感,餐廳、廚房以及客廳採開放式設計,搭配落地窗引入外部四季景色。

二樓設置了現代簡約風格的主臥室,三樓為業主兒女的起居室及臥室,該共區域的天花板利用特別的切割面處理,呈現出此案的前衛現代感。此層亦設置了玻璃陽光房,玻璃天窗設置了可動式的百葉,作為彈性遮陽的功能。庭院的休憩小屋,運用下沉式處理方式避免大廳望向草坪的視覺受到阻擋,同時利用玻璃外牆引進自然採光,形成溫暖明亮的休閒空間。B1更配置了開放演奏區、吧檯及視聽區,提升了業主聚會的便利與舒適性,並利用訂製矮櫃作為空間的區隔。

樓梯是全案的設計重點之一。除了用細毛質布料客制化整個垂直動線的牆面包覆,更利用極具現代感的訂製 Flos 品牌吊燈搭配深胡桃木的樓梯踏板,形塑出現代的時尚感。此案也運用了空氣對流原理,採取主動式的設計使冷熱空氣的對流發揮到極致,而非依賴電器設備。整體設計格調配合業主對於生活的品味,實現沉穩前衛的現代風格。空間重新規劃後,以取得相呼應的效果,符合使用性,細節的小巧思,打造出舒適、寬敞的生活空間。


富陽陸公館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實木(胡桃木)、義大利品牌漆料、作為樓梯牆面材料、石材、品牌訂製家具及燈飾、天花採用鏡面材質、木皮

  • VIEW

    62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