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設計|悅

為了創作,我們必須很仔細去聆聽你想說的。這次分享親子住宅設計案例──「悅」,本著泛設計「無邊際」的品牌理念,一再突破邊界,持續創新,讓美學是本質並同時重視屋主需求,讓「悅」兼具空間美感與環保能量,居家風格則是將色彩優雅發揮極致,運用活潑的跳色感,帶給人賞心「悅」目的視覺平衡。

 優雅色彩的領路者

「住宅設計並非將美置入而已,每個作品必須是真誠的交流,它要能空間產生後發酵。」本案屋主是一對年輕夫妻,有兩位非常活潑且學齡前的小孩,同時也提及他們相當重視小孩的健康。我們在落實住宅設計之前,每一次的訪談都希望以獨到視角,來挖掘出屋主自己都沒發覺的潛在需求及特質。當然,在溝通過程中,化解各種「無法預期」,才是真功夫。「悅」大量使用彩妝板,整體風格來自對屋主服裝風格的靈感,將穿衣品味與空間結合,呈現居住者個性與特質,無論是客廳、臥房大膽地使用局部跳色,通過細微的色調操作醞釀出平衡優雅的視覺體驗。當我們從玄關進入時,即能看見飽和的黃色線條巧思,有藍灰色的莫蘭迪風格襯底,帶給人沉穩及恬靜視覺語言,融合親子宅的概念,增添明度高的線條交融,傳達出令人舒心的自然氛圍,同時也帶著輕鬆活潑的生活態度。進入客廳,可看見濃郁質樸的泥灰色背板,裹著細膩的紋理搭配兩側幾何色塊裝飾,分布於兩側臥室推門,帶出久看不膩的質感。

進入臥房,在基礎設計上除了跳脫傳統系統櫃色彩想像限制,使用圓形、弧形作為空間語彙,修飾原先冰冷的空間線條,消弭制式空間規格與日常生活界線,讓藝術性的顏色能充分轉化成一種隨興又自在的生活感受。搭配著簡潔素雅的軟裝、燈飾,蘊含的是時而大人們休憩的氣氛,也想像孩子們在空間內的快樂氣氛。不同於常見以純白色油漆,選用米白色特殊漆點綴客廳牆面、臥房牆面,身處其中能感受到溫柔自然,任何區域都彈性且靈活展現,感受到傳統沉穩的大面積色彩與新鮮活潑的和諧餘韻。

住宅設計的另一種內涵 細心呵護親子宅需求

最極致的設計,除了讓室內設計師發揮住宅美學的視覺饗宴,身處在二十一世紀,住宅美學的另一種內涵,則是更加關注「人」的真正需求,「悅」特別選用低甲醛的綠建材之外,更加重視家庭成員的內在需求。甲醛(HCHO)雖非劇毒,長期吸入多少會影響健康,特別在裝修期間,甲醛會從建築材料、新購置的家具如加工、壓縮木材、油漆及布藝家具裡釋放到空氣中,這些都是揮發的主要來源,通常兒童或體弱者幾乎一整天都會待在家裡面,長期暴露和甲醛濃度的影響也會讓人感到眼睛不適或頭暈,重度則有致癌等風險,逸散期長達三至十五年。

在搬入新裝修的住宅前,補救之道可進行除甲醛工程。坊間除甲醛方法很多,我們更相信工程後使用儀器做甲醛檢測最安心,除了使用綠建材外,更為重要的是透過專業烘烤步驟去除甲醛,基本概略分為:儀器測量濃度→清潔→高溫薰蒸→高溫烘烤→噴塗製劑→高溫烘烤→儀器測量濃度→清潔,每一個步驟都有專業工具施作,搭配甲醛監測器能夠即時檢測氣體濃度及透過光離子化感應器(PID)準確量度0至10ppm甲醛(HCHO)數値,以及使用符合規格天然物料塗劑等步驟來完善除甲醛工程。有其需求的爸爸媽媽們,我們也提供除甲醛工程的服務,讓「親子宅」呈現最安心與美好的實踐。
《悅》除甲醛步驟|現代風|台北室內設計-泛設計|可參考以下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OAhOy9erA

 這是一個實際夢想的家,泛設計總是期待能帶給客戶驚喜,不只體驗我們對空間美學的堅持,本篇親子住宅案例──「悅」,對於屋主的潛在需求也相當重視,我們也希望讓孩子在一個安心無毒的空間中生活,每一天都能感受成長的歡欣愉悅,父母親同步享受輕鬆又開放的氛圍。

每一次我們對作品上的嚴謹,才能慢慢成就出住宅設計中,蘊含細膩變化的且屬於泛設計美學的創作特質。

住宅設計|悅

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系統櫃、超耐磨木地板、特殊塗料

  • VIEW

    72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