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奢有度,自然珍藏

本案為實品屋,在沒有特定業主的情況下,設計必須觸動人心,才能引發生活場域的共鳴,觸發賞屋者對在此居住的想像。因此,案件的定位張力需能收能放,張揚與內斂並存,風雅時尚也蘊藏詩意。

面向的客群是40~50歲,閱歷已然豐富、事業具有一定的經歷,這個逐漸走向內斂沈穩的人生階段,著重於生活品質的打造,傾向更為自然養生的生活節奏。面對這群準退休族群,作為後半輩子的休閒養生居所,以自然輕奢的質感定位基調。

建案座落生態社區正對面,周圍享有高達六成綠覆率,住宅的景觀直接望向山脈稜線,從建案的定位思考設計,以都會森活宅為設計主軸,融合自然養生與當代時尚兩大方向,讓休閒自然與都會時尚並存。

呼應與自然共生的住宅環境,不同花色的石紋、木紋以及塗料、壁紙暈染等當代建材,使用無毒環保的建材替室內帶來優質的呼吸品質,訴說向自然致意的精神。透過實木皮跟大理石繪製意象,以金屬線條勾勒時尚質感,有秩序的線條對應抽象的石材紋理,在理性與感性之間,平衡收斂與外放的美學格局,用空間提煉人生的雍容氣度。回應建築體清水模結構與日式簡約定位,室內導入光影和空間留白,用餐區的光牆概念回應日本的陰翳美學,空間氛圍勝於形體操作,體現藝術性格。

原格局是四小房與封閉式廚房,為讓空間舒適運用改為三房,加大主臥室放入更衣室,打開廚房與公區連接,將主生活區域往陽台景觀集中,未來的使用者人數是個未知,從主核心生活場域往後延伸,是個周全的做法,強化與家人的互動,延續戶外好山好水,在公私領域擁抱這片綠意。

灰階為主色調,深沈木頭色為第二視覺主體。將廚房換上強烈有個性的黑色量體,在細節處點綴鍍鈦金屬,展現視覺低調的當代奢華。公共空間導入智能燈光控制系統與電動窗簾,透過一台平板即可操控甚至聲控,以獨特內斂的質感深化感受,打造輕奢有度的盛宴。

輕奢有度,自然珍藏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預售/實品屋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天然木皮. 鍍鈦金屬. 特殊漆. 進口瓷磚. 繃布. 海島型地板. 大理石

  • VIEW

    92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