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C house

弧峰波動.時尚會所
本案屋主為建設公司負責人,雖然自身團隊就有專屬設計部門,但仍決定將這個私人頂級招待會所交付給我們設計,一個主要用於屋主一家渡假,及對料理極具熱忱的女主人平日與三五閨密聚會,切磋、娛樂、交流的空間。對設計有獨到見解的屋主,希望以創意、巧思、質感,讓創造性與現代時尚的高質感品味充滿空間的各處。以「創造空間的藝術品」為目標,開放式的公共區域形塑了招待所的寬敞大器,實木質地、金屬鐵件與自然石材…等材料選用,則讓室內既氣派,又富有多樣化的空間肌理及休閒情境。
以灰黑、質樸質地的石皮打造的電視主牆,結合錯落的波浪造型實木天花、曲面鐵件展示牆,及落地窗投射的自然光影變幻,讓客廳在每個不同時刻、不同角度的凝視,都能展現迥異的層疊效果,營造出豐富的空間層次。以高技術工法手工施作的水墨地坪,則為開闊的公共場域打造一體成形的無接縫地面,兼顧實用與觀賞價值的完美呈現。圓弧形的設計語彙亦應用於餐廚空間,打造獨特的弧形開放式廚房,餐廳主牆面以結合金屬層架與隱藏光帶設計的大型展櫃,與另一側以特殊漆表面處理收納壁櫃,融合成極富時尚感,猶如私廚般的高質感饗宴。
延續現代簡約中帶有奢華時尚感的精緻風格,臥房區亦以不同材質、色系的搭配、俐落的造型設計,創造沉穩、閒適的睡眠情境。黑白相間的主臥房內,黑色格柵與白色線板以對稱設計達成視覺上的和諧,後者更由壁面延伸至天花,以強化空間的延伸感與整體性。主臥房後側的廊道轉化為衣帽空間,以玻璃介面設計的衣帽櫃,與臨窗側供女主人使用的長桌,既便於挑選衣物、造型梳畫,也放大了空間尺度感。綜觀全案,應用大量的特殊形體、材質與工法,最終形構出的極富設計感、藝術性與自明性的空間呈現。

台中-C house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豪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衛浴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的鋼石、石皮、塗料、鐵件

  • VIEW

    132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