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風水隱

本案屋主的長輩有很強烈的風水意識,在多次討論的過程,以現代科學的環境學與心理學去解釋風水理論,而愉快地與長輩達成共識,用設計手法與細節,將風水意圖與屋況缺點隱藏起來,讓風水、美感、家庭和諧三者兼顧。

在入口處,由於大樓開關箱與廁所出入口相鄰,難以像一般案子能簡單地用鞋櫃做為玄關區隔,於是刻意用造型簡單的弧牆,巧妙讓玄關與餐廳的大小比例達到最佳平衡,左側牆面以線性分割將玄關的兩組開關箱隱藏起來,正面留白,僅嵌入一片黑鐵置物層板,搭配樂土本身的材料質感,營造玄關寧靜的氛圍,讓歸人步入家門旋即洗去在外奔波的情緒,將平靜溫暖的心情留給最應被善待的家人。

在客餐廳的部分,以相同超耐磨木地板將客餐廳的視覺延伸一起,放大空間感,再以壁面材質以及天花板的空調出風線板,界定兩個空間區隔;背牆設計分割溝縫,一方面消化單片木皮板尺寸長度不足的問題,另一方面將廁所與廚房門片巧妙地隱藏起來,讓餐廳的空間感更安定並達到屋主長輩對風水的要求。

藏風水隱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鐵件、超耐磨木地板、梧桐木皮、樂土、六角花磚、系統櫃

  • VIEW

    146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