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真拾壹。簡

原始格局為三房兩廳,但基於屋主對於一家三口的人口結構堅定不變,於是將其中一間採光最差的臥室,規劃成主臥的更衣室;部份坪數劃分至餐廳供做電器櫃,並且將廚房開放增設料理工作台,以改善建商規劃的廚房工作空間需求不夠的問題,進一步放大公共區日常生活的活動範圍。

全案以簡約的概念為主,簡單的造型、簡潔的分割,將設計細節隱藏在各處。

玄關做為室內外的中介空間,卻因卡在開關箱與廁所出入口之間,尺寸上無法單純運用鞋櫃界定區隔,因此將玄關鞋櫃與壁面脫開,以鐵件設計置物平台,讓視線可以從間縫穿過,使玄關與客餐廳能各自獨立又能在視覺上互相連結,將空間視覺坪效最大化。

玄關的壁面利用分割線,將兩扇開關箱的暗門隱藏其中,而分割的牆面中間設計了一個凹槽,是為了防止大門開啟時,把手撞擊到壁面而設計看似無意實則必要的退縮空間。

公共區域的壁面材質選用抗污好保養清潔的義大利礦物塗料,由玄關延伸轉至廚房側牆,再由房前走廊轉至沙發背牆,以材質將一個個的面串連成量體,營造各自獨立卻又連貫完整的空間。

言真拾壹。簡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臥室、 更衣室、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鐵件、特殊進口礦物塗料、系統櫃、梧桐木皮、栓木皮

  • VIEW

    153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