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隱

大隱隱於市的桃花源為主要概念。
一對新婚夫妻,因為同練國標舞的緣份,相識相戀進而相守。當他們購入這間共築未來的基地時,房屋狀況呈現了老公寓常見的昏暗、潮濕、破舊。經過徹頭徹尾的討論,整間打掉重練。

首先將入口陽台切分開來,把入口軸線轉向,圍塑出一條肅穆的廊道,將進出行為化成一道儀式。利用這廊道玄關,徹底將外在塵世的喧囂與內在心靈的平靜區隔開來。

推開暗門進到室內,利用格柵與透明玻璃界定剩餘的2/3前陽台與客廳的虛實之間,放大了空間視覺感之外,更重要是讓最大面的自然採光無保留的湧入室內。

區隔玄關與客廳的壁櫃,採取雙面使用的設計。外側為鞋櫃、衣帽櫃及置物櫃;內側為電視儲物櫃。表面以凹凸脫溝的設計,隱藏了入口以及廁所的門片,保留整道牆面的完整讓視覺最大化。
廚房為開放式的設計,設置了可當簡餐台的中島,讓兩人世界中,除了餐桌,廚房也是可以保溫愛情的好地方。

在餐廳區中,空間保留坪數較一般更大。除了預留將來祭祀祖先的空間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業主希望規劃一處足夠的空間,能夠延續當初練舞種下的情緣,將家具挪移之後,就是兩人迴旋轉身的舞台。

在後區的私人空間,以不同的地板界定領域;並將房間與走廊的位置對調,引入中段天井的光線,讓每個空間皆有自然的採光與通風。

不大的主臥房,將化妝台、床頭櫃、床頭板整合一塊,並在床頭後方規劃了一方更衣室,利用格柵的視覺穿透性,將兩者結合讓機能滿足讓空間完整而有層次卻又不顯侷促。

大隱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吧台、 臥室、 更衣室、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人造石、超耐磨木地板、鋼刷柚木實木皮、灰鏡/烤玻/清玻、磁磚、系統板材

  • VIEW

    147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