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read 一冊計畫

人口8000多萬的德國擁有全球第二大圖書市場,70%的德國人表示自己喜愛讀書,全國過半人口定期買書,逾1/3民眾有每日閱讀的習慣,更是全世界人均書店密度最高的國家,每個家庭平均藏書近300冊,他們認為「一個家庭沒有書籍,等於一間房子沒有窗戶」,經年累月的閱讀有助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因此閱讀是德國全民共有的生活習慣之一。

閱讀是人類自有文字以來,一種至為美好的人生體驗,隨著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普及,閱讀變得簡捷且豐富多元,人們可隨時隨地進行閱讀但資訊爆量,在拓展知識面的同時,也使以快速、跳躍為特徵的「淺閱讀」取代了「深閱讀」,和長期養成的德式閱讀文化相較,網路時代的「淺閱讀」已然成為大眾的習慣。

Taiwan Interior Design Award(簡稱TID Awar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於2019年邁入第12屆,近年來亦成為兩岸四地及亞太華人地區之權威專業奬項,今年度得獎作品巡迴展示中,以「翻閱」的動作,試圖喚回記憶中手捧書籍的悸動,並將結合「一冊計畫」,以得獎設計師為種子,推薦/捐贈對個人影響至深的一本書,透過網路向外界串聯,活動結束後捐贈書籍將統整捐助所需團體,期待收拋磚引玉之效。期待民眾共同參與,放下手機、收起浮躁,以「深閱讀」淨化精神層次、調理身心靈,如法國文豪伏爾泰所言:「閱讀使人心明眼亮。」

Let's read 一冊計畫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不公佈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木纖板

  • VIEW

    70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