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ron House

空間佈局上,跳脫以往家庭一進門是以客廳為主軸的概念,把舊房間的分間牆打掉,客廳和房間兩個空間對調,增加空間的延伸感及放大效果並做成一個開放式多元的活動空間,可以當臥室、和室、聊天室、麻將室……把實體的隔間跟木作拆除,讓左右開窗的光線都能納入空間,讓空間更為明亮。

以中島和長桌為餐廳的中心架構,讓喜歡做菜的妹妹能夠在廚房發揮長才,也讓這廚房作為空間展現的主軸。

因應業主需求增加了一間廁所可供家人同時使用,讓出室內局部空間作為洗衣儲藏室和獨立廁所,並把使用頻率多的洗手槽,往外配置於過道,善用浴室空間的每一尺寸,變成雙水槽方式,供使用廁所後使用也供家人使用,讓生活不打結,並把洗手區當成整個公共區域的一個端景豐富空間的使用與焦點。

客廳區主要是以收納為主,並運用色彩把櫃子和電視牆做一個整體的設計及顏色的搭配,產生一個連貫的牆面,其中刻意露出一個櫃子可當電器櫃及展示櫃使用。
    
和室的概念是運用把小空間活化,所以設計成一個多功能室,平時白天可當休憩的空間晚上可當臥室,可供媽媽和休假後回來的妹妹一起使用,門片刻意排除使用傳統的木作拉門,改成可彈性活動透光的鋁框拉門,除了增加和室的透光性更能呈現出一種現代風格。

收納方面除了衣櫃的收納並利用和室下方當作儲藏空間,在有限的平面空間下,往高度發展利用。

色彩方面由於是母女三人使用的空間,在顏色上面採用女性喜歡的粉色、輕盈的綠色和白色系為主,並加些淺木色的櫃體軟化空間,地板則用木地板和磁磚的鋪設來區分客廳和廚房的空間界定;採用人字拼的超耐磨木地板,讓空間產生放大效果,廚房區則用白色仿石材磁磚讓廚房增加明亮簡潔的效果,牆面則採用花磚讓空間多些活潑的色彩,一進門視線景深可拉深到洗手台的端景牆面。
    

這是一個以女性的生活空間為主的設計,並用多色彩的材料配置讓在空間生活的母女,能夠沉靜且放鬆愜意的生活在裡面。


Macaron House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陽台、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各式進口花磚、人字拼超耐磨地板、烤漆、訂制鐵件、鋁框拉門、長虹玻璃、抿石子、系統櫃、美耐板、南美放射松夾板_x000D_
景觀:南方松地板、礫石、雞蛋花、天堂鳥、百萬星、黃金葛

  • VIEW

    247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