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apartment

本案座落於桃園,樓層位於14樓的新成屋,擁有良好的採光及視野;屋主為首購年輕夫妻,育有個將滿兩歲的好動男孩。

屋主希望保留原本三房兩廳的格局,以便親友探訪或未來家庭成員增加時的彈性變動。風格上則希望由設計師主導,將其喜好的居家元素做整合,並考量學齡前兒童成長的安全居家空間。

邁入玄關,灰色六角地坪與兩道黑牆圍塑出玄關範圍引導視線入內,一側是黑色美耐板材質櫃體,鞋櫃、儲藏室容納其中;另一側是黑色壓紋壁紙,一路引導視線入內;往前邁入,落地窗景引入的光線及綠意,替公領域點入朝氣;上方刻意導斜的白色天花板,形塑出斜屋頂的空間感,放大空間高度,而空間兩側立面刻意選用沈穩的材質與天花板做對比,放大空間深度。

公領域左側,利用暗門及滑門分別修飾了廚房、書房及客臥,壁面以單寧藍為主色調,門片搭配橡木皮及玻璃,增加空間暖度及採光;書房現階段則屬半開放的彈性空間,是大人及小孩互動的遊戲室;右側電視牆以仿水泥塗料製造木紋分割,隱藏主臥門及收納櫃線條,簡化機能繁雜的牆面。

轉向餐桌,由玄關延伸入內的黑色收納量體轉變為輔助餐廳、廚房收納機能的餐櫃,而冰箱也設置於餐廳區,使廚房內有更充足的櫥櫃收納空間供女主人運用。

主臥室則延續公領域的設計元素,預留充足收納櫃,另一方面,擔心幼童碰撞刻意減少活動家具的擺放;而女主人期盼的更衣室,以回字形動線規劃,將收納機能集中,使採光通透。

整體空間利用不同特性物料的質感、冷暖、透光、留白,仔細鋪陳,與空間中軟件彼此互襯,共構出使用者期盼的居家樣貌。


W apartment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F1環保建材、超耐磨地板、丹麥乳膠漆

  • VIEW

    158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