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の風‧海の味

微涼的港都夜雨,日式的暖心鍋物,新鮮的在地滋味。

入口以基隆崁仔頂魚市場、站前地標建物為圖騰意象,結合日式格柵的插畫,擺放象徵食材新鮮直送的漁貨箱,清晰點出商空本質。 

二樓以極易辨識的黑與黃兩色,鋪陳天與壁,作為旗艦店的標誌色彩;並大量以樸實的木材質為結構,
打造出如東京微熱山丘鮮明而獨樹一幟的設計。

彰顯個性時尚的黑色壁面,以實木條排列出俐落的線條,延續一樓格柵的風格,並飾以植栽,代表翠綠新鮮的食蔬。

黑色天花隱去了顯眼的排煙設備,向上拉抬視覺的高度,在明亮燈光的映襯下,桌位精準的安排下,讓面積不大的用餐區顯得通透乾淨;而上方懸掛具有生動凹凸紋理的黃色亞麻布,如太陽光芒般的色彩,為多雨的城市帶來溫暖感受,優美的垂墜弧線,彷彿海港的浪濤起伏,更似一波一波美味襲擊人心、震撼味蕾。地面則以懷舊花磚引導,無聲而明確的指引動線。日式與工業,現代與傳統,融合一體。

通往廚房與洗手間的走道,打造為一道光廊,令人忽略直對用餐區的尷尬,門口把手如觀景台的弧形設計,推開後,彷彿將帶領人走入另一個場景。

以日式禪風的靜雅氛圍,取代台式小火鍋店的擁擠喧鬧,讓人置身如米其林星級用餐環境,自在安心品嘗平民美食。


禪の風‧海の味

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木作格柵、進口復古花磚、亞麻布、PVC地板、茶鏡

  • VIEW

    204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