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溫度

男主人希望「家是最放鬆的空間,也期盼擁有度假的浪漫」,因此設計師摒除華麗的繁複語彙,透過禪境意象、語彙、元素,植入讓人紓壓的療癒能量,讓一切回歸於自然質樸。

木、磚、石的顏色與肌理,搭配直接與間接光源的映襯,表現出微妙且豐富的層次意象,
對應出主人自在、隨性、恣意的居住方式,在開放的空間裡,藉由立面不同垂直或水平交錯線條,細膩或粗獷、溫潤或生冷等既衝突且融洽的共生精神,成為區域之間的隱匿框線,增加視覺開敞度與空間感受。

整體色澤依木質的發色為基調,透過相近色系而細節微差異的表情,空間的質感觸手生潤,色調勻稱的平衡著線條變化性,整體不過於沉靜,不慍不火的生活厚實感,自然擴散,迷醉而紛呈。


身為企業主人翁的男主人與曾在日本留學的女主人,希冀居宅具人文溫度,摒除華麗的繁複語彙,設計透過所喜愛的禪境意象、語彙、元素,植入讓人紓壓的療癒能量。

女主人尤其在手工藝的製作與設計巧思上,獨具心裁。此案規劃以實木的比例運用為主要材質,公共空間裡藉由立面、天花、地板的連續線面的引導,建構出清透與開放的區域機能,延續對家的深度嚮往,促成無壓的環境,讓身心靈獲得包容。


生活溫度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書房

坪數

不公佈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進口復古花磚、文化石、米法貝殼、鋼刷木皮、海島型實木地板、進口壁紙

  • VIEW

    170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