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曉同

玉是一個華人最為普遍的貴重石材。但隨著時間的轉變”玉”的創作造型也跟著改變。
「玉在山而草木潤,淵生珠而崖不枯」,玉石珠寶是華人社會裡是非常重要的文化結晶,本案為知名玉石珠寶設計師「林曉同」專櫃,在百貨規矩方正的專櫃中顯得特別突出與眾不同,走進專櫃的一眼就看見「外圓內圓」的設計,以新穎流暢的圓弧線條與光影的轉換,帶出方正的展示櫃,三色白(哪三種在麻煩幫我敘述)的質感轉換,為專櫃帶入恬靜沉穩的基底,如同磐石優雅的烘托展示櫃中的璀璨寶石。
在最初的設計發想,均哲設計多方考慮了「林曉同」該品牌調性,傳承華人文化的使命,並接受異國文化的洗禮,在當代相互碰撞出設計新火花的設計理念出發,在本案設計重點「外圓內方」,圓弧流暢的白色調外觀搭配上方正的霧面玫瑰金展示櫃其簡約不失設計性格,去蕪存菁,將金屬剛硬的特質,化為柔美線條,就為了襯托寶石最美的姿態與光芒,整體專櫃設計突破了一般大眾對於寶石、玉石老氣的刻板印象,也避免過於富麗堂皇的雕飾拒人於千里之外,讓走進專櫃欣賞珠寶變得輕鬆沒負擔。
這次設計利用圓弧保留包覆感的空間流暢作出不一樣的材質切割(噴漆牆面和歸藻土牆面)一個平滑,一個粗糙。創造出更為細膩的光影感。
堆疊的概念像是在琢磨玉石的過程一樣,一道道的程序,一次又一次的磨拋。從粗糙的原石,一直到光滑細緻的成果。玫瑰金的鐵件收邊像是一個框線一樣細緻的在這粗曠的層次禮展現出每一個系列的產品。
但同時也是均哲設計想表達的細緻


林曉同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歸藻土、鐵件、噴漆

  • VIEW

    208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