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傳家

位於陽明山的獨棟別墅,建築物本身已有30至40年歷史。整修這棟舊宅,屋主是希望能承襲家族的歷史打造一處傳家的空間,因此格外在意由內至外的整體改造,尤其舊有建物自然光源導引及內部空間整體的運用,並改善家人生活起居的習慣。

為了轉化既有缺點成為優點,並兼顧三代同堂全家人不同生活需求,重新改造的範圍相當大。像此建地位處斜坡處,因此有前後兩個出入口,於是把前方進來的B1規劃大廳、餐廳與廚房;連通後側入口的1樓,則配置長輩房、佛堂的;小孩與屋主的生活區域全部安置在2樓。讓每個空間機能都有暨能獨立使用且益家庭交流的環境。

玻璃屋的方式作為外部立面的隔間,讓視野與光線得以內外串聯,室內也進而呈現開敞明亮的格局,無論置身哪一個角落都倍感自在悠然、不受拘束。

1樓通往2樓的樓梯,以雕塑藝術品的手法,使用白色鋼骨勾勒出弧形半螺旋轉梯,增添空間視覺張力,引導視覺暗喻空間的可能性,並引入天光並讓動線使用時可視青山藍天,感受與自然為伍的生活快意。


三代,傳家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豪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陽台、 玄關、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不銹鋼黑色發色板、櫻桃木、胡桃木、灰色半拋磚、舊米黃大理石、銀狐大理石、木作、鱷魚皮

  • VIEW

    517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