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E

我們就這樣在川堂上築構了一座小白屋。
 
樹德科技大學的傅懷慧老師推動「未來大學計畫案」,在校內建構一個產學合作的實驗空間,一方面讓學生們摸索餐飲的經營,一方面也是烘培系學生們磨練技能的場域。學子們在此閃爍著熱情的雙眼,這是一個孕育創意與想像力的基地。
 
鄰著梯體的四柱之間原為川流的人潮,三道立面牆幾乎無中生有,採用大面積的透明玻璃建構,以灰、白、木紋三個色調貫串全場,避免量體突兀地介入,而是能融入此開放場域。
 
吧檯工作區以清透的鐵件視覺往上彼此攀附,描繪斜屋頂的意象,在此裝載著夢想的小宇宙。梯體側的定向纖維板框出一個個獨立座位,並設有較高的桌板,提供早餐時段的麵包陳列,桌板依著玻璃牆而立又可為寫字板。垂掛的乾燥花草在空間中生動點綴,量體內容納不同專攻的學生,或笑鬧,或議論,或伏案讀寫,或啜飲放鬆。依舊穿透的視野,人來人往,玻璃盒裡的人、事、物持續發生著故事。


SHU-TE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OSB板、水泥板、塑膠地板、鐵件、實木貼皮

  • VIEW

    112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