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本案以屋主收藏的現代畫作與古典傢俱為開展,試圖將在抽象畫中的流動性線條與自發性色彩,帶入本案的室內空間之中,並與既有的鄉村傢俱進行對話與連結。從自然材料中尋找造型,天花板如竹子般的彎曲線條,柔化了大樑原本的剛硬與壓迫;而壁面與地面大大小小的方形分割線條,亦如石塊般的堆疊與鑿洞的造型,將不同的功能整合與統一起來。
 
為了凝聚客廳人與人,面對面的對話氛圍,將電視和視聽音響櫃以木作櫃體隱藏,以形成內聚式的談話空間;另外多功能室的雙入口設計,創造出一種迴圈性動線,讓客廳,餐廳與廚房的鏈結更為彈性與靈活;開放式廚房的設計,將烹飪的過程也是家人分享互動的時光。 隨處可見之藝術品陳設,讓美與生活自然結合。

利用有限的陽臺空間造景,讓室外的陽光透過植栽樹葉,也能在室內創造出微風輕搖的光影律動;室內以仿天光的洗牆方式做為主要照明配置;並全室採用Led燈,以達到環保省能要求。

全室採用F1等級板材,表面以上亞麻仁油卻不上漆的方式塗布,附和環保訴求也讓空氣對流出精油般的芬芳。


對話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 VIEW

    429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