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心靈的窗.20年辦公室變風水景觀宅

本案原為20多年的辦公室,揚楊設計透過圖文簡報及3D透視擬真圖等建議,替一家四口重整空間的新秩序,先把劣勢轉為優勢,再妥適鋪排「基本需求」與「尺度分配」,將人所存在的生活納為設計表情,讓居者去感受及領略空間所給予的設計能量。
日光呢喃
從辦公室變身住家的格局上,特別規劃出一個觀景陽台,讓屋主恣意感受微風輕撫與日光呢喃。
玄關規劃
進入玄關區,為消弭開門見山的風水顧慮,設計師楊政翰、范揚彥砌出一道多功能的櫃體,兼具屏風、展示櫃與鞋櫃功能。
空間氛圍
在氛圍與設計風格的鋪述上,藉由俐落線條與乾淨的立面,以沉穩色調揉合現代風格做整體性的呈現。
天地壁鋪述
揚楊設計透過複合性材質的運用,為天地壁增添質樸溫度與層次美感,如灰色文化石的電視牆、木紋磚的地坪與黑烤玻璃天花板。
視覺景深
重新配置格局的居宅,擁有寬敞的公共場域,也透過天花板的鏡面反射,讓尺度最大化、延伸視覺上的空間景深。
都會風情
為心與空間開扇窗,讓屋主在家中就能俯瞰台北都會風情,一覽熱鬧繁華的城市美景。
陽台設計
揚楊設計利用「以退為進」的手法,將內縮後的空間規劃出景觀陽台,心境和視野反而更加開闊。
廊道
設計師楊政翰與范揚彥以俐落線面、分割的線條與天花板燈帶,表現出廊道空間的層次變化。
餐廳
一家四口圍聚的餐廳,是洋溢幸福歡笑的小天地,其開放式的規劃也讓動線無礙。
餐廚場域
設計師楊政翰、范揚彥將在餐廚區中,以小備餐檯為機能劃分,可彈性的延伸桌面尺度。
乾淨立面
為維持空間立面的一致性,將臥房門片以隱藏門的形式表現,讓溫潤的木皮元素烘托整個空間溫度。
主臥房
化繁為簡、床頭櫃與桌面的整合,造就臥眠空間的豐富機能,讓生活更順心自在。


砌心靈的窗.20年辦公室變風水景觀宅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陽台、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灰岩石材、馬來漆、木紋磚、釉拋石英磚、不朽鋼層板、結晶鋼烤面板、鋼刷木文系統櫃、高壓成形面板、鋼刷實木皮 

  • VIEW

    148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