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度空間

源自畢氏定理3:4:5的37度銳角,常用做建築放樣抓取垂直角度的基準,以此重要的三角形為發想,來呼應舊有斜板天花的造型語彙。

面對一個曾經當過家具工廠,藝廊,創客工作基地的老房子,
選擇用最謙卑的態度,保留了三角折板天花,懸挑結構以及架高的錯層空間以及鐵皮屋的鐵皮等特色。

在滿足住家,辦公室以及講座空間的需求下。把住宅的元素藏起來,收到懸挑小屋中。把辦公的元素,拿掉一些巨大量體的設備以後,弱化到最小。而講座的需求座椅以及投影設備,則隱藏在儲藏室及天花板內。固定的櫃體及樓梯等構件,透過選材及造型,與天花板形成整體雕塑一體感。呈現出一種中性舒服而有彈性的空間。

利用水瀑的潺潺水聲,土牆溫潤的質感,褟褟米的藺草香味,視覺框景等元素,把五感的體會,落實在空間的各個角落。

面對西邊的開口,退縮了3米深的陽台,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台中港的海景。
東邊的窗口,由於窗外就是大肚山的紅土田及群山的陵線。在此處選擇了紅色土牆來呼應基地的地理特色,臨窗水池裡的紋石及水草,則為近景帶入了窗外的遠景。


37度空間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 VIEW

    188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