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W

坐臥在窗邊陽台 
目送被河口吞噬的夕陽
三五好友共聚在沙發餐桌與吧台
短暫逃離現實的喧囂享受片刻的生活

台北菁華鬧區的大樓,常居米蘭的姊姊與台北的弟弟兩人共用。空間沒有設定主要使用者,為了兼顧不同的作息與生活習慣,規劃上,特別講求各空間要互通有無又能各自獨立。

玄關的鞋櫃中間鏤空脫開,視覺穿透性放大了空間感;地坪預留些微高低差,阻隔鞋底泥塵減少帶入室內。客廳、餐廳與中島吧台群聚一起,成一個寬敞的聚會場所;客餐廳的窗邊規劃可供坐臥的矮櫃,即使開設2、30人的派對也綽有餘裕。除了料理輕食的中島吧台,側邊另規劃了中式熱炒廚房,適當的距離讓派對氣氛維持熱絡,也不會讓油煙蔓延到整個空間壞了興致。

在臥室及書房前留了一方空間作為內玄關,將公私領域區分開來。兩間臥室皆有完整的更衣室,主臥擁有獨立的一套衛浴;而次臥則是透過飯店式的連通門與書房連通。平時打開可連通成一間勝過主臥的大房;將兩扇門扉各自關閉上鎖則成了獨立的兩間居室,書房即化身一間完整的客房。


AMW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吧台、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坪數

41-60坪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栓木實木皮、胡桃木實木皮、檜木實木皮、文化石、清水磚、鐵件、鍍鈦板

  • VIEW

    181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