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香

木香,在基隆的山邊,15坪的小空間裡,理性風水法則遇上感性的設計想法,現代的風格融合東方元素,創造出簡約又不失機能的禪風小宅。

玄關、佛堂和臥室在視覺上統一使用溫潤的木頭材質,探索空間時,門扇開合之間創造出不同的空間感,開放的,隱密的,若隱若現的⋯⋯ 門扇開闔之間,就像在一個珍寶盒裡遊玩。 刻意設計過的地板高低差,可以或坐或臥或躺,讓空間運用更加多變。

如果說臥房是放鬆休息的地方,那麼茶室的功用,則是在放鬆之餘,能夠讓心平靜下來,在簡單的空間裡,專心的做一件事。親友來訪時,也可以做為用餐的空間,夜晚門扇闔上,又能變身為獨立的孝親房。

預留做為佛堂的空間,打破以往的沈重嚴肅,我們設計了沒有多餘裝飾,僅用木質包覆、具有隱私感的禪意空間,擺上一張單椅和毯子,接近無地的背景,平常也可做為閱讀,沈澱心靈的休息的場所。

小小的臥室,彎曲天花板修飾了主梁也創造洞穴般的空間感,讓人回到家,在被包覆的小窩裡睡個好覺。
主臥房的客製寫字桌使用了和衣櫃一樣的木紋,視覺上看起來就像從牆面延伸而出的帶狀曲面,從衣櫃長出,延伸到床鋪成為床頭櫃,有一點像溜滑梯的樣子也增添了房間裡的趣味。


木香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雪花家榆多層鋼刷木皮、超耐磨木地板、人造石、烤漆玻璃、膠合白棉紙玻璃、鐵件烤漆拉門

影片介紹

  • VIEW

    165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