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機能宅

此老屋翻新案例為小套房,實際坪數僅有8.5坪,設計師做到空間複合,擁有充足的收納櫃體,以及完整居住機能,全仰賴設計師多年的功力與經驗。

以「無印風」進行設計,玄關規劃衣帽櫃,客人拜訪的時候,簡單的收納可保持整潔與完整性。為了讓空間有放大效果,將浴室一面實牆改成磨砂玻璃,浴室門改成拉門簡化空間的佔用。浴室燈光透過磨砂玻璃牆面,照亮未開燈的玄關處,夜晚相當有氣氛,在侷促的空間中仍感到輕盈與舒適。

來到客廳與廚房,設計師適度分劃空間並且進行重疊。訂製的活動餐桌可供兩人用餐,隱藏在櫃體之間,使用時放下即可,收納後不佔走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將廚房餐廳結合的功能發揮到最佳效果。

設計師規劃出一房,架高地板增加地面收納櫃體。放置冬天的厚棉被、枕頭被單…… 等,床板可掀式設計,地板下方為全室收納,充足的量體可以儲存一年四季的衣服、包包。衣櫃依照屋主收納需求量進行訂製,換季時只要將收在地板櫃體中的衣褲進行更換即可。屏風明確劃分客廳與房間的空間,拉上屏風即可成為獨立房間。

我們打破小空間就必須捨棄某些功能性的說法,並且全面提升生活質感。在中古屋裝修工程中,建議盡可能將預算放在最基礎的工程,以便改善老舊房屋的現況。若格局能夠變動的情況下,合理的動線能將空間放大反而增加屋況優點。


輕量機能宅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木皮、拋光石英磚、夾膜玻璃、鋁合金拉門

  • VIEW

    171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