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風水豪宅

此案是位於大台中地區的獨棟別墅,屋主之前的裝修經驗偏向極簡,卻在網路上對郭璇如總監善於揉合各種特質的鄉村風一見傾心,希望新居能兼顧專業風水師的建議,由她操刀設計;而我們也得以窺見鄉村風如何修飾中式勘舆風水,使得居家空間溫馨典雅又毫無違和感。

1.沙發需有靠背。
→白百頁遮掩鋁製氣密窗框,窗下以木紋磚砌起半牆,並用磁磚打造檯面,營造厚實溫暖的氛圍。

2.客廳與餐廳之間需有部分間隔。
→布置綠意植栽,隔間牆張貼果實紋路壁紙,融入鄉村風重視的花鳥魚蟲等自然元素。

3.開門不見灶。
將廚房改為封閉式,挑選薄荷綠廚具,牆面拼貼白色菱紋與灰藍方格磁磚做
視覺變化,並搭配杉木染白天花板,呈現質樸的法式田園感。

郭璇如總監更進一步分享:「由於屋主個人喜好,我們也運用了大理石建材、特殊的磁磚與工法,也是其他案例少見的特色!」一樓的公共區域保留大理石地坪,餐廳留用極具份量的灰色大理石餐桌,為了避免氣氛冷硬,客廳鋪上素雅的花草地毯、餐廳則用家飾布置,如:擺設桌花、吹製玻璃鳥吊燈,紅文化石牆壁掛手繪果實相框,與客廳的紅磚壁爐端景相互呼應,每個細節俱精心打造。

二樓的臥室內玄關地坪,鋪設工法繁複的「手剪馬賽克磚」,需經由設計師繪製、訂做圖樣、校對顏色、貼在30X30公分的網狀素材送抵施工現場,最後一塊塊拼貼而成,整體完工要花一個月餘,彷彿磚造的織毯,瑰麗奢華,相當值得一看!


古典風水豪宅

風格

古典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客廳、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大理石、花磚、磁磚、壁紙、木作線板、馬賽克磚

  • VIEW

    187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