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雅宅

此案例是30年老屋翻新,全屋整修三層樓面總坪數不小,屋況老舊且有漏水情況,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我們建議屋主應著重在於基礎工程,確實將老舊管線全面汰舊換新,重新規劃空間,減少裝飾性的雕琢,保持室內明亮與開闊感宜。公共領域分劃在一樓,私領域如起居室、臥房安排在二、三樓,避免相互干擾。如客人來訪也不會打擾家人的休息與生活。

屋主是三代同堂,我們建議風格無須太過強烈,應力求舒適乾淨,故採「無印風格」,讓整體空間輕快適宜。不做過多修飾性櫃體與木作,以避免佔據過多空間。一方面符合施工預算,另一方面我們建議屋主如未來生活如有變動,可再增添收納櫃子或是添購其他傢俱。不以一次到位的方式,享受慢慢營造生活空間的氛圍。對於居住者而言,空間使用可變動彈性越大,越符合經濟預算。

「無印風格」主要是力求空間的簡單不複雜,甚至是不做多餘的裝飾,空間顏色潔白單純,一切以生活需求為主。因此完工後的空間會看起來更加開闊感,無論是小坪數還是大坪數的空間,都會看起來舒適不擁擠的視覺。住得舒服,同時也改變老屋的新風貌。


輕。雅宅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海島型木地板、鋁框玻璃、拋光石英磚

  • VIEW

    238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