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南路廖公館

►改造前:https://goo.gl/4gBUcw
 
1、解決空間壓迫感,從改變格局開始:將客廳與廚房打造成互相連通的開放式空間,陽光由前廳後院自然引入;並將天花挑高,造成視覺延伸。
 
2、保留原屋特色,搖身為一方風景:一般人眼中髒亂的後陽台,在Alan看來卻是一塊寶地,利用原有的天窗結構灑入自然光,由廚房延伸下樓,變成一用餐區;陽台在經過紅磚牆重新刷洗、鋪上木棧板後,煥然一新為自然造景。
 
3、不僅物品可以收納,空間也行:延續整體空間為輕工業風格,屋外以沖孔鐵板代替木材,達成遮蔽與美化兩種雙贏;更使用拉門將兩間客房巧妙地收進電視牆後,創造空間奇蹟。
 
4、添加巧思,地下室也能有自然採光:因原屋採微架高建築方式,提供充足採光;除此之外,主臥房床頭牆後使用大面白色紗幔,營造後方有一扇落地窗的錯覺。

其改造前格局密閉、壓迫感較重,陽台疏於管理而青苔漫佈;但由於地段便利性、舊屋公設比較低及其一樓採微架高建築方式,提供地下室足夠採光等原因,屋主委託尚藝將老宅進行「大改造」。
  
  Alan由格局改造開始,將阻礙採光的牆壁打通;重新規劃空間配置,並與屋主溝通後保留原有紅磚牆陽台特色,將自然和室內做連結。


新生南路廖公館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水泥板模、玄武岩石材

  • VIEW

    238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