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朗紓壓 簡約大器宅

此為3D示意
本案為自地自建,樓下作為工作場域使用,上層規劃為住家自宅。室內坪數寬裕的基礎優勢,加以鴻杰設計採化繁為簡、簡練純粹的美學安排,整體空間感受大器而敞亮、舒適而自在。

樓上下的生活型態轉換,藉由內外玄關區隔並加強隱私維護。進入居家領域內玄關後,一道格柵結合霧面玻璃的造型屏風,以穿透形制強調空間流動感。視線來到客廳,白色文化石立面鋪排電視主牆,挹注屋主喜愛的純淨北歐印象,設計師江怡德更將大客廳透過一道矮櫃形式與視聽沙發區作為分際,為窗邊採光極佳的區域,形塑餐廳之外另一個可供餐敘、喝咖啡談心的雅座環境;至於餐廚場域則同樣規劃半高電器櫃作為連結,營造開放互動感。

整體空間捨去繁複裝飾,還以清爽視覺,收納機能也安排得適巧而不刻意做滿,讓收納與造型和諧平衡,彰顯大方器闊的主題基調。
軒敞氛圍
公領域不做實牆區隔,運用機能櫃體分界場域,強調視野及空間感受的開放通透。
客廳望向玄關
以格柵結合霧面玻璃組構造型屏風,鏤空形制強調空間穿透及流動感,也明亮了玄關自然採光。

客廳主牆
溫潤的木質元素在質樸白色文化石的烘托下,舒緩居住者的身心勞頓,構築空間舒壓氛圍。

天花板
由於有三支橫樑穿越,藉由屋高較一般住家挑高的條件,利用空調規置順勢包覆天花板,並局部延伸格柵語彙,隱喻場域分界。

圓弧天際
於明快大方的空間基調,框以圓弧造型天花板,並安排間接光源,調和與變化視覺效果。

室內格局:4房2廳2衛


敞朗紓壓 簡約大器宅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更衣室、 兒童房

坪數

60-10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木作、系統櫃、線板、超耐磨木地板

  • VIEW

    213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