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天敦凰

屋主希望以低調奢華的方式展現空間。業主一開始已有設定好沙發家具的部分,設計端需要以設定好的家具主題來作為延伸的設計概念。另外需要規畫收納部分,有效利用空間來達到適合空間的收納。

現場室內空間視覺感較為小,入口處即看見主臥室房門及廚房空間,整體視覺較為雜亂。因為空間不大,較無法看出收納空間要如何配置,需與屋主討論要如何有效歸納收納區塊,不浪費空間。

設計方案以空間放大為主導設計,另外加入乾淨的材料配比做為空間主題的定義。整體空間希望以低調奢華方式做為考量,空間內設定材質的堆疊,捨去利用繁瑣的裝飾,但相同的營造出奢華感。

主要選材以反射性材質為主,利用玻璃,鍍鈦金屬,石材作為主要選材,其反射效果可使空間變為寬敞,且視覺效果得以延伸。另外選擇皮革板作為延續性上的裝飾主要材料,皮革版延伸空間會使得空間更有連結性且具有一致性的主導材料。

主臥室的門片因在餐廳區旁,較為顯眼,為了使其融入空間內,另外製作皮革板包覆的門片,讓大空間連結時不會直接看到門片。 床頭處利用皮革板裝飾,在空間內加入了銅條來點綴,使空間拉長拉高,也讓皮革版點綴出奢華的氣氛。


順天敦凰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玻璃、鍍鈦金屬、石材、皮革板

  • VIEW

    338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