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Z House

本案為一公寓住宅,屋主經營時尚潮牌,個性喜好鮮明,希望居家風格獨特。因此設計師巧用天花的色彩對比與複合材質設計,將公共空間分割成三個部分,分別為具穩定性的木質天花下的客廳與多功能室、過渡性質的黑色天花走廊、以及具有開闊性的淨白天花下的廚房與餐敘空間。

設計手法上,跳脫較為規矩的水平垂直線條組構空間,大膽嘗試了前衛的折板與視覺透視消點去營造空間,不僅引人矚目,也使空間具有指向性,同時有放大的效果。

在客廳與多功能室之間,佇立了一道電視牆,作為空間機能的阻斷,卻又讓兩邊以木質天花的連貫突破格局限制,使兩個子空間得到串聯,成為完整的公共空間,有限的空間因而不產生壓迫與侷促感。

木紋天花最後轉向度成為壁面,收邊停在仿清水混凝主牆的壁爐上方,如冷與熱的交會。另一側,大面菱形圖騰牆與淨白天花,一口氣串連整個餐廚空間,空間因此加深放大,節奏暢快,並和電視牆上的石紋張力相呼應。而客廳與餐敘空間的中介,則是性格強烈、指向性強烈的黑色天花帶,指引動線的前進後,以光影消點的姿態沒入端景牆中。消點在視覺上,也和突破向度的折板吧台、臥室中的天花、壁面折板組構手法一致,這完全是一個符合屋主性格的自信居家生活空間。


台北 Z House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更衣室、 書房、

坪數

41-6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大甘木、鐵件、仿清水模漆、仿舊漆、石材。

  • VIEW

    277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