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福若隱

維持一段感情、照顧一個家庭、完成一件設計…,想要做到這些事情並不容易,他們的共同點在於無法只靠一個人的努力,而是必須透過彼此的包容與默契,你進我退,我進你退,最後才能達到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的完美平衡。以本案為例,屋主家中有三個小孩,因此需要大量的儲物櫃,好滿足全家人的收納需求,但需求確定了,關於風格的走向卻出現了難題,男主人喜愛日式傳統風,女主人則偏好自然鄉村風,經過詳細討論後,決定以自然簡約風為主,再搭配溫潤木料元素,充分滿足了雙方的期待。
使用系統櫃兼顧環保健康與實用機能
走進室內,在玄關處首先就會看見一扇長方形雕花木屏風,圖騰為白色圓形相互交錯,不僅象徵圓滿,也帶有錢財滾滾的寓意,給人感覺相當吉利。一旁的大片儲物櫃除了具備實用收納機能外,更重要的是採用全系統櫃設計,主要原因在於小朋友對於油漆塗料等化學物質相當敏感,為了避免出現不適,因此要縮短木作工程時間,而造型多變且組裝容易,同時環保健康的系統櫃便成為最佳選擇。
在居家領域中打造滿室盎然綠意
客廳的大片落地窗讓公領域採光明亮,電視牆、電視櫃、茶几與沙發都是以木料或實木製作,在光線襯托下,營造溫暖親切的自然氛圍,沙發後方主牆塗上淺綠色,勾勒出一股靜謐自然的和諧原野氣息,在整體設計上,透過清淺色系,突顯公共廳區的舒適感受,無形中也與實木家具相呼應,這片綠意也向旁延伸至餐廳主牆,創造清爽放鬆的用餐環境,造型簡潔俐落的實木餐桌椅與客廳家具概念相近,形塑完整一致的視覺感受。
居家美學的完美實踐
廚房位於餐廳後方,以玻璃拉門與餐廳相隔,一方面保有功能獨立性,也能避免油煙外溢,另一方面玻璃通透材質,讓光線能自由穿越。主臥藉由自然光源、暖色系繃布床頭設計,挹注溫馨的空間溫度。拋開所有華而不實的元素,從屋主及家人的需求與個性發想,才能真正地創造出家居美學,居住在這樣的空間裡,幸福來的理所當然。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大不列顛空間感室內裝修設計)


春福若隱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餐廳、 臥室、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KD木皮、系統櫃、雕花板、得利乳膠漆、超耐磨地板、皮革繃布

  • VIEW

    362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