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立方-謝公館

空間美感或風格呈現有許多方法,但能取其精華或透過隠喻、象徵式的表述,在細節處醞釀迷人風味,往往能讓美的感受因此更加深刻動人,打造五感兼備的宅邸。

微量英倫古典基底,轉換場域沈穩大器
    
入口玄關明亮清新,兩側牆面使用色調柔和的直列條紋壁紙,隱約帶出時尚旅店的經典風味。大面開窗的客廳氣勢不凡,鑲嵌茶鏡滾邊的分區天花板造型,在豐富的層次中不減安定的秩序之美。電視牆利用兩邊對稱的菱格鏡櫃,掌握主牆面適當的面寬比例,居中選用天然洞石打造和下方光潤的黑色石材機櫃形成趣味對比。主牆左側一幅等高的巨幅油畫,濃豔的色調漸層隱含勃發的熱情,除了增添迎賓客廳的人文氣息,也是走廊間望向客廳時的聚焦端景。
情調與機能兼備的餐廚軸線
    
餐廳、廚房採開放式規劃,白色鋼烤櫥櫃的工作區和特製中島之間,擁有流暢的機能動線,黑色中島銜接白色人造石餐桌,形成一氣呵成的生活軸線,宴請親朋帶來更多樂趣。不只客廳;餐廚區同樣也是善用家具軟件、色彩搭配來表現新古典奢華的絶佳示範,沿用與玄關相同旳直紋壁紙,搭配喜氣洋洋的寶石紅絲絨釘扣餐椅、姿容華貴的水晶燈飾、以及牆上一對花卉框畫,點、線、面環環相扣的佈局手法,賦予空間歷久彌新雍容精緻。
體現使用者性格的私密設計
    
客廳附屬的開放閱讀區也兼作琴房,活動家具擺設劃分域機能。書桌後方旳對稱精品櫃,設計師融入「兩面櫃取代隔間」的巧思,分屬書房及男孩房使用,爭取最佳的實用效益。主卧室床頭中央以麂皮繃出厚軟菱格,兩側穿插岩片與木質框架勾勒和諧對稱,床尾處以深色木框強調大型櫃體的比例分割,靠近浴室入口的側向也使用相同框線語彙,創造框線後還有空間的假想趣味。男孩房摩登洗練,女孩房牆面浪漫的花葉圖騰,風格轉為迷人的美式鄉村。


光立方-謝公館

風格

古典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書房、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多種天然大理石、岩片、木作烤漆、茶鏡、麂皮絨、皮革、壁紙、海島型木地板

  • VIEW

    390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