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鐵藝的魅力空間 The Charming Space Of Ironwork

時序又來到了歲末年終之際,即將告別紛紛擾擾的2021年,回首這一年相信許多人都覺得悶爆了!受到新冠肺情襲捲全球,今年5月起台灣百工百業也無法倖免於外,在一片慘澹聲中總算熬到了10月,等到疫情鬆綁的時刻,這露出的曙光讓台灣人就像呼吸到渴望已久的新鮮空氣,原來以前不以為然的小確幸,在疫情後大家才發現這些唾手可得的幸福,原來如此彌足珍貴。

不過防疫的距離不足以影響心的溫度,為此12月我們推出了「鐵藝的魅力空間」,看似冷調的鐵件金屬所構成的空間,就像全世界及台灣目前所經歷的,在黑灰白的元素中,我們企圖注入溫暖的光線,異材質的混搭,顏色的點綴,為這個失衡的世界構築起不失衡的溫度。

鐵件的運用本身就是一項精湛的工藝,鮮明粗獷的個性在工業革命後一直廣為居家設計及裝潢所運用,也成為經典的裝置元素之一。這期【特別企劃】我們網羅了居家住宅、商業空間的鐵件設計,化身為迷人獨特的空間語彙,從台灣到印度、英國,在不同的空間緯度中,鐵件串聯起我們的生活,創造出令人驚豔的視覺饗宴。同時,我們也提供了鐵件的搭配技巧及保養原則,跟著《id SHOW好宅秀 》一起進入精采的鐵藝世界。

【人物專訪】中,我們還邀請到了設計界重量級教父何武賢老師與「書店王子」謝鎮宇設計師,由他們的杭州經驗,看兩岸設計人才的現在與未來,精闢的觀點與見解,一語中的點出台灣目前設計界的優劣勢,精采可期!另外大衛麥可的張紫嫺設計師與藝術家張淑君,由茶的哲學談到生活中即藝術,兩人激盪出炫爛花火,同樣不能錯過!【品牌故事】則介紹了設計師私房挖寶寶庫,充滿濃濃復古工業風的「純真年代」家飾店;以及最新工業風觀光景點「拆車夢工廠」,猶如星際轉運站的外觀儼然成為台南永康的新亮點。

訂閱 本期線上雜誌下載

本期精彩內容:

SHOW TIME
穿梭在鐵件之中的光與風 串起共享空間的美好生活!
30年透天老屋不再又老又舊 3元素變身科技感工業風 
冷與暖的結合 利用鐵件與木材質打造心中美好住宅
不再糾結怕下手太重!學會4原則輕工業風信手拈來 
鐵件保養難處理?!掌握4大原則你家也能擁有獨特工業風 
鐵件不是只有工業風!小技巧也能打造多變的居家空間風格

SHOW SPACE
「向陽自然生活宅」結合興趣與工作 眺望溪谷的閱讀空間超療癒!
夢想中的樂齡退休宅 空間動線 照明 色彩缺一不可
累積空間幸福記憶 以卓越設計記錄溫馨生活軌跡
當東方文化遇上新古典 以低調奢華造就美學永恆
25坪簡約風灰階小宅!讓心境學會斷捨離
自然木質結合大地灰 將質感細緻的寫進日式生活

SHOW HORIZON
讓人捨不得下班的工作環境!英國工業風商辦設計
你見過這樣的小學嗎?以金屬框架展現的學校


SHOW BRAND
我的居家風格我自己定義!「純真年代」教你做自己的空間魔法師
環保超ROCK!台南星際轉運站 拆車拆出龐克工業風
帶回世界優質原礦 大興石材擁有台灣最完善通路

SHOW PEOPLE
山隱何武賢 × 文域謝鎮宇 從「杭州經驗」看兩岸設計人才的現況與未來
大衛麥可張紫嫺 × 藝術家張淑君 藝術即為生活 沏一壺茶遇見一拍即合的友誼

SHOW FOCUS
台灣最美之光系列之一 「屏東總圖」走進森林中的書香饗宴
台灣最美之光系列之二 「金普頓大安酒店」一串珍珠項鍊串起在地之美
夢寐以求的歐洲之旅 南法鄉村風大稻埕花園咖啡廳
搶先看!高雄洲際酒店新開幕 低調奢華完美演繹 

展開全文
信息
請先登入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