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裝修學堂
2021.01.11

只需幾個小訣竅,讓居家空間即刻散發《后翼棄兵》般濃濃的復古魅力

前陣子在網路上引發熱潮,討論聲量不絕於耳的劇集《后翼棄兵》,更可以說網友幾乎是將其推到了零負評的神劇地位,究竟這部劇火紅的地方在哪?又是如何成功的呢?成功地引發了編者的好奇。 由安雅泰勒喬伊所飾演的天才棋手貝絲.哈蒙,出生在不健全的家庭,她孤單、易怒,因緣際會下受到西洋棋局的吸引,並從中發掘自己的天分,然後一路參加比賽,過關斬將直達棋壇巔峰。然而這樣的貝絲,其實從小便有著藥物成癮的困擾,在對弈的過程中甚至需要依賴藥物來幫助自己維持專注。隨著劇情推進,我們可以看到這個棋路順遂的小天才,努力擺脫藥物控制、不斷挑戰世界比賽和強敵,就與普通人無異,一樣會遇阻、一樣會跌倒、一樣逃不過社會對男女刻板印象的偏差影響,只不過貝絲在眾人的幫助下,最終憑藉著她的意志和女力,打敗了世界冠軍。這時的貝絲發現,自己其實早就不是孤身一人,她擁有的遠比自己想像得要多,無論是與校工的師生之情、養母的養育之情,就連曾經的對手也都對自己真心以待,甚至在許多重要時刻挺身而出地幫助自己,當她終於完成了最後一場對奕,回程途經公園發現一排老人正在下西洋棋,她拍拍屁股坐下,和他們打成一片,開心地笑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