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點咖啡館

這是台灣首創公益慈善基金會提供弱勢青少年職場體驗的公益平台。對象大多是以失依、受虐、遭受性侵害的兒童及青少年為主,而這些孩子都是帶著創傷與受創的心靈來到這裡安置,因此取名「逗點」的概念,是讓孩子做一個短暫的休息,然後再繼續出發、突破,「逗點」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我們認為:「他們的手心可以向下,而不是一直向上。在這裡,孩子能夠學得一技之長,維持生活,而不是一直靠社會的救助」。

設計的重心是青少年的內心感受開始出發,整體空間以一棵『大樹』為中心為主,環繞四周,象徵是保護他們的肩膀,陪伴他們一起成長。
房子是個無形框架,以紅色熱情長柱的裝置藝術衝出框架界線,是要告訴這裡的兒童及青少年,將痛苦、遺憾立即放下,勇於突破自我內心的恐懼框架,真正的問題是自己,要正向的迎向未來任何發生的困難。


逗點咖啡館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彩鋼漆、鋼烤玻璃、定製鐵件、不鏽鋼、南方松、水泥絲板、防火板、石材、造型石、扁軟石、ub地磚、造型草、造型帆膜、玻璃明鏡。

影片介紹

  • VIEW

    495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