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享聚落Compose

構享聚落,是由眼前所見的空間拓展而出一個未來可視的空間。在意念上,試圖將各地各自發散的創作力,聚闢成一股能量,設計辦公室這個半開放式空間,便成了接納眾力的場域;分支、河流,匯聚成川。設計的中心,由此拋擲開來而後落實於室內外空間的配置、材質與用途上,而每一次的活動聚力,像是點化每個空間的精神火花,物質與非物質的元素相遇,激盪了微塵世代裡,隱/現不一的創作力。
辦公室坐落於高雄市中心,商業與文教區段內商辦大樓的二樓,前段面臨大馬路,後段接續小巷弄,縱深十二米長,以梯廳作為中軸線,設置公共用區於前段空間,如:設計發想區、圖書牆、會議室、吧台休閒區等隨意地帶,讓設計公司內部員工,更讓外來交流工作、動靜態活動或純休閒即借閱書籍等朋友們,有不被分割的隨性大空間可以自由使用,原來制式的設計公司,期望成為演講、展覽、閱讀、咖啡、活動、共創合作的微公眾性場域。因此在各空間介面上,以穿透、鏤空、相連與低阻隔的輕盈材要與元素處理,讓連動開放的可能性成為空間意圖。期待聚力的熱情,如高雄炙燒的陽光,時常撒落於此,白天光煥、夜晚溫馨,招細動能不斷。
設計公司內部需要正常運作的工作空間重心則放於後段,為了平日多接近綠意與呼吸戶外空氣,特地在幾個員工工作室環繞的角落,營造一塊陽台區,並打開與街廓鄰里的制式牆門,改以鐵件構件框架取代牆面,鐵件鏤空可放置盆栽植物,亦可延伸出幾個小吧台,實牆面則設計一生氣盎然的植生牆,其餘大量種植常綠性的熱帶植物盆栽。而與內部工作空間接連的亦以鑄鐵鑲崁玻璃推門,視覺得以穿透亦具隔間性。
以設計與生活互為主體,讓空間成為分享、展示的媒介,並提供美學質感、智能生活的空間與人文多重體驗,因此很多空間不被單一定義:例如:梯廳外牆包覆木作,將藝術掛畫展室於此,側拉門整個開通時,內外界線即被隱沒,瞬間轉換成另一個空間性格:得以留駐觀賞的藝術廊道。又如:以環形書牆包覆梁柱並結合椅座,將閱讀輕鬆日常化,而書牆與大門之間的空白地帶,開放給各界創意者前來一起發揮想像力著墨空間。


構享聚落Compose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耐磨木地板、鐵件

  • VIEW

    203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