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 Rebirth

這棟透天住宅最大的問題,在於管線老舊,地下室潮濕,因此全屋基礎工程包括水電管線、窗戶全面更新的處理大費周章,此外,二十餘年前的設計風格,早已不合時宜,必須全面改造。

林設計師在盡量不變動格局的狀態下,將戶外陽台架高,讓客廳視線得以延伸,並將原本電視牆與沙發的位置互換,坐在客廳隨時可窺見來訪客人的動靜。開放的餐廚區原本與客廳之間有高低落差,林設計師利用現代感的開放式鐵件層架取代隔間牆,並採用黑、白對比用色,消弭段差,不僅保留空間穿透感,當來自客廳的光線投射在隔屏上,即可形成趣味的光影變化,讓空間表情更豐富,且層架的雙面使用特性,既滿足收納,也是空間端景。

串聯上、下的樓梯是重要生活動線,過時的木製扶手,改為現代感的鐵件、玻璃扶手,設計師匠心獨具,將舊扶手斑駁的一部份保留下來,襯以復古風壁紙裱框後,變成空間裝飾,彷彿老屋的生活記憶就此凝結於畫框中。


重生 Rebirth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吧台、 臥室、 更衣室、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鐵件、塗裝板、文化石、木紋磚

  • VIEW

    536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