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觀/場景Overview / Scene

縱目遠觀,一目全然,以空間為框,取環境為景,形成一種與存在共構,與自然共生的和諧狀態。這是我們所能理解的生活型態,是一種基於環境及基地條件,運用建築手法與自然環境產生關係的一種生活空間。

從基地本身的角度來說,座落於地勢稍高的地型,俯瞰自然、仰看天景。長向的空間形式,前後採光,垂直動向的生活空間,串連生活的趣味,利用設計的手法將空間的特性發揮到極大值。

空間的規劃上,運用實牆或量體交錯的手法,界定了場域也活絡了人於空間中的動線。量體的置入,除了賦予實際的功能,也巧妙的區隔空間的形態。刻意將量體運用穿透或局部開放的手法,除了虛化量體給人的壓迫感,更讓視覺得以在各空間中串連繼而延伸。透過量體的穿透觀察外在自然環境,於是環境、光與影,因著有形的構物隨之變化,帶來不同的生活體驗。(整理:iDSHOW好宅秀 資料、圖片:近境制作)


縱觀/場景Overview / Scene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豪宅

空間

客廳、 玄關、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石材、鐵件、玻璃、鍍鈦、不鏽鋼、鋼刷木皮、盤多磨

  • VIEW

    591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